许志永丁家喜被重判 愤慨声中看中共政权危机          

作者:刘清

4月10日(周一),中国著名维权人士许志永丁家喜,因201 9年参与“厦门聚会”讨论时政,被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 ,分别被判14年和12年有期徒刑,为近年来此类案件最重判决。 在国际社会一片愤慨之下,丁家喜妻子对大纪元表示, 决心要建立反共联盟,推翻这个虚弱的政权。

中共重判许志永丁家喜

新公民运动发起人、中国知名法律学者许志永和人权律师丁家喜,因 2019年12月,在福建厦门组织了一次约有20名中国律师和公 民运动人士参加的聚会, 讨论如何推动中国人行使其言论自由等权利,以及中国的未来, 而后被中共当局拘捕。

据维权网报导,2022年6月,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两人的案件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法院秘密开庭审理,直至今年4月 10日宣判。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许志永14年有期 徒刑,剥夺政治权利8年;丁家喜因同样罪名获刑12年, 剥夺政治权利3年。

4月10日,旅居美国的丁家喜妻子罗胜春在推特披露, 中共当局不敢向家属公布许志永和丁家喜的判决书。她还对《 纽约时报中文网》表示, 两人的刑期超出了家人及支持者的最坏预测,“因为他们所做的一切 的都是言论自由范围内的事,都是刑法所允许的事。10年以上, 我就觉得这个政府已经完全的疯了。”

现年50岁的许志永,是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宪政学者、 公盟重要创始人、新公民运动倡导者。2009年中, 他创办的公盟被取缔,本人一度被抓。2012年11月, 许志永给习近平发公开信,2013年被捕,2014年被法院以“ 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判刑4年。

年届56岁的丁家喜,本身是商业律师,后来积极参与新公民运动。 2012年,丁家喜和许志永等人给习近平发公开信, 要求官员公示财产;2013年被捕。2014年4月,丁家喜被控 “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判刑3年6个月。

许志永和丁家喜出狱后,继续为推动新公民运动奔走。在2019年 厦门聚会后不久,丁家喜首先被山东公安从其友人家中带走, 随后当局大肆抓捕与会者。许志永在逃亡期间仍向习近平发出“劝退 书”,后于2020年2月被公安带走。

今年4月5日, 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和另外两位人权律师的家属发出公开信, 称亲人遭到酷刑、秘密审判、超期羁押和剥夺亲属会见权的问题, 要求当局调查。几个小时后, 他们就收到了许志永和丁家喜即将被宣判的通知。

开庭前, 罗胜春还在推特上公开了两人在被秘密庭审前准备的口述文稿, 许志永和丁家喜重申了他们对民主理念的坚持。

许志永在口述文稿中表示:“我渴望一个自由的国度, 没有权力怪兽横行的中国。我们有信仰自由,信什么宗教、 什么主义是个人天性,权力不得干涉。我们有言论自由, 没有大规模删帖封号,政治言论无禁区, 再也不会有人因为表达政见而身陷囹圄……”

丁家喜则相信中国的社会转型正在日益临近。他表示, 专制政权或堵死了垮台的1000种可能,但“专制政权会以100 1种方式垮台,这是历史的规律。让我们开始倒计时……”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舆论愤然

许志永、丁家喜的判决结果刚刚公开后,就在舆论上引发激愤。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并向许志永、 丁家喜致敬;旅美人权律师王清鹏表示,他“愤怒得无法言语”, 中共在“末路狂奔”; 旅美人权律师陈建刚及知名民运人士王丹则表示, 不能对中共暴政存任何幻想。

4月10日,“人权观察”谴责对二人的定罪“残酷、荒谬”, 并呼吁中共立即放人。该国际倡导组织还在推特上表示: 中共政府如何对待国内最知名的人权捍卫者, 对有些急于恢复对华关系常态的外国领导人不啻当头棒喝。 国际社会必须跟那些为中国民众争取权利付出最大牺牲的人们站在一 起。

判决当日,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也谴责中共肆意践踏人权的行为,并 “敦促国务卿布林肯领导一场全球努力,让许志永、 丁家喜立即被释放”!

次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 谴责中共对人权捍卫者许志永和丁家喜的不公正拘留和判刑。“我们 敦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 立即无条件释放这两名被不公正拘留的人权捍卫者, 并停止对其家人的任何骚扰。”

“我们同样呼吁中(共)国释放其他被不公正拘留或监禁的人, 恢复被不公正吊销资格的律师执照,并允许所有人行使其基本自由, ”声明写道。“美国将永远与中国和世界各地捍卫人权的勇敢人士站 在一起。”

丁家喜妻:已觉醒 决心建立反共联盟

丁家喜妻子罗胜春向大纪元透露,这一事件让她明白了自己的使命。 她正着手在全世界建立一个反共联盟,誓言推翻中共暴政。

在得知判决结果当日,罗胜春就在推特中直指中共当局:“我现在的 目标只有一个:消灭极权和专制,咱们走着瞧!”

4月12日,罗胜春告诉大纪元, 此案已让她从一个普通的人权捍卫者变成了一个与极权斗争者。“我 要跟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极权国家抗争, 要和各方面我们所集结的力量(联合)把它推翻。我有这个能力, 这是神给我的启示。”

她指出,中共政权其实很虚弱,并非不可战胜。从“白纸革命”中很 多中国人喊出来“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看,地下的火在生成。 “我们再稍微努力一下,中国的老百姓要能真正唤醒起来, 那就是一股无穷的力量,我已经看到了曙光!”

她还列举了多年来中共整治丁家喜的耍流氓手段: 先让其消失六个月,然后关进秘密监狱,施加酷刑, 再在看守所关七个月,不让律师会见。之后好不容易开庭了, 还是秘密庭审……

“(中共)胡编乱造的一个案子, 用这么重的罪行来把他们两个人关起来,(我)已经忍无可忍。”

许志永和丁家喜被指控的“颠覆国家政权”, 经常被中共用来压制不同声音。而两人倡导的新公民运动, 旨在提高中共官员财富的透明度, 并让中国公民能够行使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

罗胜春质问中共: 两位法律人在倡导中国公民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去遵守法律, 做一个优秀的公民,这错在哪里?

分析:中共恐惧民间领导者

对于此案,中华亚太精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4月12日对大纪元 表示,中共现在竭尽全力进行所谓的维持社会稳定, 就会去打击站在最前线捍卫人民权益的这些人,以“杀鸡儆猴”, 避免有人作为领导者成为整个社会维稳的破口。

王智盛指出,习近平本来以为他第三任上来权力很稳, 因为已肃清了党内政敌, 但他没有想到真正反对他的人还包括社会民众, 所以中共现在想更强硬的压制,担心一不小心就被推翻。

他说,在中共治下,人民的社会权利不断受到打压跟侵蚀, 从而引发维权运动,“中国的社会结构处于一个压力锅随时都会崩溃 的状况”。

”不管是白纸革命、白发运动、去年以来很多地方银行的挤兑, 你会发现一般民众对于共党执政的社会,情绪不满是非常高的。”

指出中共目前惶惶不可终日的,还有大陆维权律师佳良(化名)。

“特别中共这三年来不理性的防疫,严重地侵犯人权, 导致老百姓经济上出现危机,人们心理上的怨恨得不到释放, 中共自己是最清楚的。”他于4月12日对大纪元说。

“所以它就怕民间类似丁家喜、许志永这样有思想的人, 有政治追求的人,会对民众有一种引领作用,所以就严厉地重判、 打压。”

佳良表示,中共为了保住权力可以不惜一切手段、 不惜民间的一切代价,但用这种暴力恐怖手段来震慑、 镇压民间力量,也不可能长久。

台湾人权工作者:若统一 台湾或成新疆

4月12日,曾陷狱中国的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 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许志永、丁家喜被重判, 意味着中共对公民社会的打压越来越紧,台湾若跟中国统一, 可能比香港更惨,要跟新疆集中营比。

他指出,许志永一直主张用体制内最和平的方法, 希望中国能变成一个更民主开放的社会。“这样的声音都不被允许, 被判这么重的刑,我觉得要给台湾社会警醒,就是说在中(共) 国统治之下是不可能有言论自由和所谓的公民社会。”

李明哲于2017年3月经澳门入境中国珠海时被捕, 中共因其在台湾网络上的言论,认定他有“颠覆国家政权罪”, 并强迫他认罪,判其5年刑期。在妻子多方奔走、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下,李明哲服刑期满获释后,才于2022年4月 返台。

最近,中共又声称,如果统一台湾,会给台湾人特别优待, 但李明哲认为不可信。

他举香港一国两制二十几年就已瓦解的例子说, 台湾如果跟中国统一,所谓一国两制的台湾不会比香港更开放, 甚至比香港更惨,可能要跟新疆集中营比。

“台湾人要面对就是,如果今天中(共)国侵略台湾, 台湾假设战争,还有机会保持我们的生活价值;如果我们投降了, 我们就是跟新疆(集中营)一模一样。”

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11日也在脸书上表示 ,他二十多年前就认识许志永, 他是一个主张理性非暴力的知识精英, 多年来为争取公民权利付出各种努力,值得尊敬。

他说,许志永被捕判刑再次说明,中共是一个独裁野蛮的政体, 台湾民众不应该对这样的政权存有任何幻想。

事实上,受到中共迫害的人还有很多:高智晟律师已被失踪多年、 中共高压迫害法轮功群体逾23载、地下教会以及新疆、西藏、 香港人权亦受压迫。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