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中共国务院 上海疫苗受害者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上海疫苗受害者家属华秀珍日前透露,她和女儿被当局拘禁近2个月,最近才被释放,但家中仍有摄像监控。她一直为疫苗受害家属发声,准备起诉中共国务院时,遭当局抓捕

4月15日,华秀珍在推特发帖说,“我女儿1月份(被)非法拘禁在家,2月14日至4月11日我母女双双被非法拘禁在上海长兴岛皇豪大酒店7号楼。现已回家,感谢推友关注!”

谭华因疫苗受害,至今已有9年。今年2月,母亲华秀珍在北京准备起诉中共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时,遭警方和维稳人员抓捕,拘禁。

上海疫苗受害人谭华:“我是1月6日就(被)关在家里面了,2月14日的时候,领导跑到我们家里来,说是必须配合去岛上做维稳工作,那两会要稳控啊,一直关到4月11日,别的楼里面关了大概有十来个上访户,都已经走了,我们家还不让走,一直捱到4月上旬。回来之后,我发现我们家已经从8个摄像头变成了9个摄像头,在我们家开门的正上面给我安了一个带有夜视探光的摄像头。”

谭华的母亲华秀珍因维权被控“寻衅滋事罪”并被剥夺养老金,导致母女生活极度困难。

谭华:“(妈妈)坐了一年多的牢,取消了一切养老待遇,我们长期处于要饭状态。像我们家现在生活状态已经是长期处于坐牢和非法拘禁状态,去年365天有300天都关在家里面,今年1月份又开始了,就我们一家,我和我妈2个人,花的维稳经费已经超过了1000万。”

谭华控诉,在中共的统治下,底层民众没有医疗和生活保障。

谭华:“我们俩身体都不好,我妈坐牢出来之后,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影响到大小便和下肢行走了,像我们家都是没有医保的,就是没有一个系统性的医疗保障,来保障底层困难群众的一个看病和生活的制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