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中共國務院 上海疫苗受害者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上海疫苗受害者家屬華秀珍日前透露,她和女兒被當局拘禁近2個月,最近才被釋放,但家中仍有攝像監控。她一直為疫苗受害家屬發聲,準備起訴中共國務院時,遭當局抓捕

4月15日,華秀珍在推特發帖說,「我女兒1月份(被)非法拘禁在家,2月14日至4月11日我母女雙雙被非法拘禁在上海長興島皇豪大酒店7號樓。現已回家,感謝推友關注!」

譚華因疫苗受害,至今已有9年。今年2月,母親華秀珍在北京準備起訴中共國務院和國家衛健委時,遭警方和維穩人員抓捕,拘禁。

上海疫苗受害人譚華:「我是1月6日就(被)關在家裡面了,2月14日的時候,領導跑到我們家裡來,說是必須配合去島上做維穩工作,那兩會要穩控啊,一直關到4月11日,別的樓裡面關了大概有十來個上訪戶,都已經走了,我們家還不讓走,一直捱到4月上旬。回來之後,我發現我們家已經從8個攝像頭變成了9個攝像頭,在我們家開門的正上面給我安了一個帶有夜視探光的攝像頭。」

譚華的母親華秀珍因維權被控「尋釁滋事罪」並被剝奪養老金,導致母女生活極度困難。

譚華:「(媽媽)坐了一年多的牢,取消了一切養老待遇,我們長期處於要飯狀態。像我們家現在生活狀態已經是長期處於坐牢和非法拘禁狀態,去年365天有300天都關在家裡面,今年1月份又開始了,就我們一家,我和我媽2個人,花的維穩經費已經超過了1000萬。」

譚華控訴,在中共的統治下,底層民眾沒有醫療和生活保障。

譚華:「我們倆身體都不好,我媽坐牢出來之後,腰椎間盤突出,已經影響到大小便和下肢行走了,像我們家都是沒有醫保的,就是沒有一個系統性的醫療保障,來保障底層困難群眾的一個看病和生活的制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