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宜家”莫斯科首店开业 消费者褒贬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瑞典家具公司巨头宜家退出俄罗斯市场。周六(4月15日),一家类似于宜家的山寨版家具店,在莫斯科的首家店铺开张,消费者反响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这是白俄罗斯的家具公司“瑞典屋”(Swed House),黄蓝色的商标跟宜家的很相似,甚至店里还有销售宜家的产品。

瑞典屋”总经理Mamedali Kasymov:“首先,我们不是宜家,但我们的目标是做成像宜家一样。 我们也有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商品。 是的,我们也卖宜家的产品,有 15-20% 是宜家的产品。”

对于这家山寨版的“宜家”店,俄罗斯消费者表达了褒贬不一的看法。

俄罗斯消费者Natalia:“我们最近很想念宜家,可以说,这家新店开张是一个好开始。”

消费者Galina:“但这家店很奇怪,像个迷宫,不知道从哪儿逛起。”

俄罗斯消费者Marina:“价格并不如我预期的(便宜)。”

“瑞典屋”的目标是在莫斯科开设五家门店,并在明年进驻俄罗斯的其它地区。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国际知名连锁品牌相继退出俄罗斯市场。而对于俄罗斯消费者来说,则是不得不面对应运而生的“山寨品牌”。

在此之前,麦当劳和星巴克的山寨版都已经进驻莫斯科。不过,它们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仍有待时间来检验。

俄罗斯消费者Iohann:“如果这些商家想要提高的话,他们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