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军方泄密文件 多项内容涉及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网上泄露的美国军方机密文件中,有多项内容涉及中共。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已经同意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北京正在进行高超音速武器实验、美国曾发现多个中共间谍气球等。请看报导。

几个星期之前,一批据说是美国国防部最高机密文件的翻拍图片出现在网路聊天服务平台Discord上。这些文件聚焦俄乌战争,也包含其它方面的信息,其中涉及中共的内容有多项。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泄密文件中的一项评估说,俄罗斯对外情报局的报告揭示,中共中央军委已经“批准了分阶段供应”武器给俄罗斯,并希望保密。

这份题为“观察报告”的文件由美国国家情报局制作,被标为高度机密。相关信息被列在一个小标题下:“据报,北京批准了用伪装船只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军援俄罗斯,它是中共当局联俄抗美这个大战略、它的基本的战略决策所决定的。它需要用俄罗斯来吸引西方的火力,(充当)消耗美欧国家财力的这么一个工具。所以中共其实是最希望(俄乌)战争一直长期打下去的。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中共军援俄罗斯,它不是会不会的问题,而是迟早的事情。”

今年2月份以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曾多次警告,北京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不过,美方一直没有公开相关的具体资讯和证据。

台湾中华亚太精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换个角度想,不见得是说美方并没有掌握证据,而是美方他是不是伺机而动,有更多的证据掌握之后,才要来跟北京做更进一步的要价。”

另一份泄密文件内容显示,北京2月25日对其先进的实验性高超音速导弹DF-27进行了测试。该飞行器12分钟飞行了2,100公里,拥有穿透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高概率”。

张延廷:“东风27可以打5500到8000公里,最主要问题是它的高超音速,没办法拦截。经过量产之后,会对美国造成很大的军事威胁,这是一定的。因为它的巡航速度8.6马赫,8.6倍音速,然后它到最后阶段的时候,是超过10倍音速。”

唐靖远:“中共它要想达成万一在未来入侵台湾作战的时候,对美日可以达成顺利的拒止作战的目标,那么它就必须要拥有一两款这种杀手锏式的武器,以确保可以对美日的重要目标形成足够的威胁。这个高超音速导弹也就成为了中共在军事上优先发展,优先照顾的目标。”

机密文件还显示,除了今年1月底、2月初飞越美国领空的中共间谍气球之外,美国情报单位还曾发现另外至少4个中共侦察气球,其中一个飞越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还有一个带着先进侦察技术环绕地球。

那个飞越美国上空的中共间谍气球上附有一排特殊的感应器及天线,在把气球打下一个多星期之后,美方仍不能确切辨别出这些设备的具体性能。

唐靖远:“连美国的情报部门在短时间之内都无法破解、无法识别的这些探测设备,它只能够是属于加密的高等级间谍侦查设备,可以说这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携带了精密侦查设备的间谍气球。”

另据《迈阿密先锋报》(Miami Herald)报导,根据泄密文件,中共正在和尼加拉瓜秘密谈判,要在尼加拉瓜的布卢菲尔兹(Bluefields)建造可供军用的深水港。文件评估,尼加拉瓜政府“可能会考虑向北京提供海军准入权,以换取经济投资”。

对于网上泄露的这批美国机密文件,舆论普遍认为其真实性较高,但也有人表示质疑。

13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杰克‧特谢拉(Jack Teixeira)被捕。他被指控盗取并发布了这些机密文件。

编辑/李谦 采访/李珊珊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