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周末打“虎” 江苏副部级高官刘捍东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中共中纪委再度上演周末打“虎”。4月16日,中纪委官网消息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捍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刘捍东被查之后,今年前4月份被通报查处的中管干部,已经升至17人。此前宣告落马的中管干部包括: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焦小平,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等。

公开资料显示,刘捍东1959年8月生,安徽舒城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共,1977年10月参加工作后,其仕途一直未离开过江苏。

刘捍东曾任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浦口区委书记、江宁区委书记等,2008年任镇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起任镇江市长。

2012年,刘捍东调任江苏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后于2018年出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捍东在任南京市政法委书记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追查国际(WOIPFG)于2003年1月20日成立,在全球多个地区设有分部。追查国际的宗旨是: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