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江苏男篮连犯低级错误 “假球”质疑刷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中国CBA季后赛上海久事对战苏州肯帝亚日前如期开打。在比赛最后时段肯帝亚接连出现低级失误而败北,引发全网质疑“打假球”声浪,相关词条迅速冲上网络热搜榜。中国篮协凌晨发通报称要“严查”。

当地时间4月14日晚间,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上海久事VS苏州肯帝亚的比赛出现了颇具戏剧性的“反转”场面。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的报导,在这场比赛中,苏州肯帝亚队原本处于领先状态,直到最后1分36秒时还握有4分的领先优势,但紧接着就出现一系列低级失误

有球迷将比赛最后3分钟影片上网,并指称这是“CBA史上最假的一场比赛”。

从影片可看到,江苏男篮在临近比赛结束时,突然连续发生多次失误,包括在底线发球时直接给了对手,被上海队趁势反击;外援后场背后运球竟运到了屁股上被抢断;前场进攻被抢断反击;外援带球掉球导致回场违例等等。

结果,苏州肯帝亚队在形势大优的情况下,在最后时段竟被对手连得10分。最终,上海久事以108:104战胜苏州肯帝亚,以大比分2:1晋级前八强,而肯帝亚队就此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机会。

今年以来,因中国足球协会一众官员涉贪腐被查,“打假球”在中国体坛已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敏感词。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州肯帝亚队的这种反常表现立即就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当晚,互联网社交平台上关于这场球赛的讨论一片沸腾。

球迷们几乎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假球”,可能涉及赌球,或有幕后交易。网络上呼吁男篮“打假”或“反腐”的呼声也此起彼伏。很快,“假球”“CBA”“江苏男篮最后时刻连续失误”“江苏肯帝亚”甚至苏州肯帝亚队主教练李楠的名字都登上了热搜榜。

(网页截图)

北控队男篮主教练马布里也在14日晚更新了微博,发了一则极其简短而意味深长的短讯:#马布里Lol#

一般认为,Lol这个符号是英文Laughing Out Loud的缩写,直译是“大笑”。

回顾本赛季,肯帝亚队是以“黑马”的姿态杀入季后赛的,曾在季后赛中对战强敌上海队,最后甚至有机会掀翻对手。不料就在外界对该队看好之声渐长之时,竟然在与上海久事的比赛接近终场时连出低级失误,也难怪外界对此多有质疑。

“打假球”的质疑之声刷屏后,中国篮协及CBA联赛的官方微博,相继在15日凌晨1点以后发布公告,表示对于CBA季后赛十二进八上海久事队与苏州肯帝亚队比赛引发媒体、球迷强烈质疑一事,已责成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对这场比赛情况展开调查,并要求两家俱乐部书面报告比赛情况。待后续取得调查结果后,将及时予以公布。

公告并强调,如果查实比赛中“存在违规情况”,中国篮协和中篮联公司将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云云。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