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被中共克扣养老金含冤离世 妻遭非法冤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吉林省舒兰市法轮功学员陈庆兰2022年遭绑架后,被非法判刑2年。她丈夫孟祥富被扣除养老金,承受不住多重沉重打击,在妻子被绑架2个月后含冤离世

明慧网报导,陈庆兰今年70岁,家住舒兰市吉舒街道。她曾在单位擦玻璃时从窗台上跌落,造成严重脑震荡,后又被摩托车撞倒,病情加重,医治无效,后来她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完全康复。孟祥富见证了大法在妻子身上显现的神奇后,也走入了修炼。

1992年,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大陆传出法轮功,用“真、善、忍”原则指导人们做好人,并传授五套简单优美的功法,使修炼者迅速提高道德水平、身体素质。1999年中共妒嫉法轮功深受群众欢迎、修炼者人数超过中共党员人数,对之发动了史无前例的迫害,给法轮功学员及其家人带来深重灾难。

2007年11月19日,陈庆兰、孟祥富被舒兰市公安局警察绑架、非法关押。孟祥富遭冤判8年,在狱中遭受迫害5年半。

孟祥富陷冤狱期间,吉舒矿劳保部扣押了他的工资,在他家人努力下,劳保部发给他一半工资,另一边却被劳保部领导分赃。2020年末,孟祥富领养老金时发现,养老金已被非法扣除了七万多元,询问后得知,在他被关押间发给的工资要被扣回。

在精神和经济的双重迫害下,原本性格开朗豁达的孟祥富出现了脑血栓症状,行动变得迟缓,说话缓慢。

2022年7月26日,吉舒派出所警察再次闯到陈庆兰家抄家,并将她绑架,非法关押了一天。

8月23日,舒兰市公安局国保警察又闯入她家抄家,将她劫持到舒兰看守所。

孟祥富到看守所看望妻子,却被告知,妻子已被转押到吉林看守所。他要为妻子聘请律师,经咨询得知,吉林有新规定,法轮功学员不得见律师。妻子被非法关押,他的养老金被停发,在多重打击下,孟祥富于2022年10月24日含冤离世,终年70岁。

陈庆兰不被允许见丈夫最后一面。今年4月初获悉,她被中共法院非法判刑2年、勒索罚金3,000元。

中共不仅从精神上、肉体上,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绑架、骚扰、关押、判刑等迫害,还从经济上剥夺、克扣老年学员的养老金,使他们陷入绝境中,面临生存危机,甚至在困境中被夺走生命。明慧网不断报导了这样的悲剧。

朱召杰,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法轮功学员,在冤狱中度过了10年,因不“转化”(不放弃修炼),被折磨得遍体鳞伤。他曾被强迫赤脚站在晒烫的石板上,狱警指使人用穿着皮鞋的脚踩在他脚上,他立即倒下,双脚全烫烂,起泡。他还被强制6年在日光灯下做奴工,眼睛遭到极大伤害,成高度近视。

他从四川省五马坪监狱回来后,妻子与他离婚。他的养老金被停发,身心本已遭受巨大伤害的他又遭受经济上的迫害,于2023年2月21日含冤去世。

周改清,辽宁鞍山市法轮功学员,2014年7月被蹲坑警察绑架构陷,73岁的她遭冤判3年半,被关进辽宁女子监狱二监区(老残队),每天做奴工十多个小时,积劳成疾,腰部严重变形,行走不便,生活自理困难。

后来她被非法扣发了养老金,并被强制返还已经发的养老金。她身心受到极大伤害,于2022年12月16日含冤离世,终年80岁。

杨秀荣,时年70岁,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法轮功学员,因不放弃修炼被多次绑架、酷刑折磨、敲诈金钱、劳教,非法判刑。2020年8月,她又被扣发养老金,受到“断粮”的经济迫害。她不得不为生活奔波,要求有关部门撤销决定,身心遭受摧残,于2022年2月25日含冤离世。

张玉兰,原沈阳变压器厂质检员,因传递法轮功真相而屡遭绑架、拘留、劳教,累计陷冤狱八年多。2017年冤狱结束后,她又被非法扣发养老金,身心遭受双重打击,在经历3年病痛折磨后,于2020年12月17日含冤离世,时年71岁。

中国公民的养老金是个人合法财产,是由《宪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多个法律保障的。

其中,《劳动法》第73条规定:“劳动者在退休时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而且宪法和法律都没有规定“服刑期间停发养老金”。社保部门没有权力扣发、停发或者要求返还养老金。

原北京律师、原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赖建平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共克扣养老金的行为是非法的。

“养老金是一个人在辛辛苦苦工作几十年后得到的养老待遇,这是一种基本的养老保障,基本的契约关系,经济上的基本人权,凭什么剥夺呢?

“养老金是每个公民拥有的财产权利,这是他的基本合法财产收入、基本人权,是不可以被剥夺的。”

案例来源于明慧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