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千万农民工 生活养老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50岁以上的中国+农民工有近八千万人,而中共最近出台政策,禁止60岁以上农民工在建筑行业工作,使他们的生活和养老更加困难。

4月12日,陆媒《财经杂志》一篇题为《中国第一代农民工,还在打工》的文章写道,在干涸的池塘里捡小石头的一份日结零工,让两个50来岁的男人互相指着对方喊“他不专业”“他不行”,这份工作的报酬是日薪100元。在顺义、通州等北京远郊区,存在不少这样的日结劳务市场,大多是50岁以上的农民工,其中60岁左右和年龄更大的民工,已超过在建筑工地务工的年龄上限。

大陆政论人士任先生:“这肯定给他们生活带来雪上加霜,他们又没有养老金,自己要争取。统治者宁可把这个肉拿到外面去喂狼,你这条狗不喂你,你也听话,那么就不会喂你,共产党的天下就是农民打下来的,为什么农民的待遇最低?因为你最蠢、最听话,不欺负你欺负谁啊?”

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2021年全国农民工总量约2.93亿人,其中,50岁以上约7985万人。学者仇凤仙表示,第一代农民工的子女中不少人离开乡村进入城市和县城买房,第一代农民工只能依靠自养,他们没有退休的概念,活着就是劳作,普遍生活和养老储备不多。

山东农民龙先生:“就是自生自灭,没有人关心他们。肯定是养老有病的,这个没钱,养老没钱,没办法,土匪在台上一天,老百姓的日子就没好过。不像西方国家的免费养老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像我现在50多岁了,儿子还买房子在城里,我还得去打工,(工作)肯定不好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