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港Q1疲软 货运量同比下滑3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全美最大的货柜港口洛杉矶港,第一季度表现疲软。官方表示,货运量同比下滑32%,而悬而未决的劳资谈判和高利率,是造成下跌的主要原因。

根据最新数据,洛杉矶港第一季度港口经济呈现疲软状态,总共处理了约184万个集装箱。与有史以来最繁忙的2022年同期相比,货运量下降了32%。

港口执行董事瑟罗卡(Gene Seroka)分析,这个现象是源自于劳资谈判和高利率。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首先,西海岸劳工合同谈判引发广泛关注。”“第二,在整个市场中,高利率和生活成本上升继续影响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尽管3月消费物价指数低于预期, 通货膨胀现已连续九个月下降。但零售商仍在承担高库存的仓储成本。所以他们不再进口更多商品。”

从去年5月开始,港口工人的劳资谈判陷入僵局,并于上周四(6日)下午突然罢工,直到周五(7日)晚才恢复工作。

Gene Seroka:“我们正在与代理劳工部长苏维思、联邦州和地方各级官员以及谈判双方的代表保持沟通。简而言之,现在没有比这份合同协议更重要的事情了。”

他预计在未来几个月,港口将迎来航运旺季,第三季度货运量会有所增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