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3月美国食品价格,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下降,鸡蛋价格大跌近11%。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食品价格两年多首次环比下降 蛋价跌近11%

美国消费者迎来了好消息。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食品杂货价格自2020年9 月以来首次环比下跌。其中,鸡蛋价格下跌10.9%,创下36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肉类方面,生牛肉下跌2.3%,鱼类和海鲜下跌1.2%。新鲜水果和蔬菜整体下跌 1.7%。 黄油下跌 6%。 不过,食品杂货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很高,飙升了8.4%。

通胀下无法积累储蓄 许多美国人拟依靠退税

由于通胀居高不下和生活成本上升,美国人无法存下更多的钱。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59%)的美国人今年的储蓄与去年大致相同。许多美国人今年计划存下的钱还不到5000 美元,打算依靠退税来积累应急资金。对于很多人来说,退税就是一年中最大的一笔薪水。

新车售价数月首次低于标价 买车或更容易

3月,美国新车售价20个月来首次低于标价。凯利蓝皮书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人在新车上平均支付48,000美元,比平均标价低了约170美元。而一年前,他们在新车上平均支付的价格要比标价高出近1000美元。这表明,对于自大流行以来遭遇高价格和低库存的消费者来说,买车可能变得比较容易了。

亚马逊将对部分UPS商店退货收费

电商巨头亚马逊开始对UPS网点的部分退货收取费用。此前,购物者将商品放在UPS网点就可以免费退货。但亚马逊今年初改变政策。如果您家附近有其他免费退货选择,比如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亚马逊生鲜(Amazon Fresh)或柯尔百货,那么在UBS退货就会收取1美元费用。亚马逊此举是为了降低与退货相关的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