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爆新一轮反养老金改革抗议 暴力活动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法国各地抗议养老金改革的活动继续。周四,示威者与警方再次爆发激烈冲突,一些人被逮捕。

法国各地民众周四(13日)再次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自1月中旬以来,这样的全国性抗议已经高达第12轮。

法国南方铁路工会代表Fabien villedieu:“(3个月的)抗议活动就像一场马拉松。最艰难的是最后几公里。即使我们必须爬着完成最后的几公里,也会坚持到最后。”

上个月,法国政府绕过议会,强行通过了养老金改革法案,其中包含将退休年龄从62岁推迟到64岁的条款。政府认为,如果不延长退休年龄,养老金系统将会陷入赤字。但大多数法国人都对此表示反对。

本周五,宪法委员会将对法案的合法性作出裁决。如果裁定合法,政府将有权强制实施。

法国示威者Cecile Duflot:“我们希望宪法委员会能够向他(马克龙)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他必须撤销这项改革。 现在还不是(改革的)时候,这很残酷,也不公平。”

当天,示威者还闯入奢侈品公司路易威登的巴黎总部,点燃了红色照明弹,令现场烟雾弥漫。

示威者还纵火焚烧汽车,并用垃圾桶短暂封锁了通往宪法委员会的道路,还阻断了莱茵河的部分交通。

还有部分抗议人群与警察爆发了激烈冲突。

警方不得不发射催泪瓦斯以及高压水炮,以驱散示威人群。

一些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法国示威者Carole:“在(政府)动用(宪法)49.3条款(绕过议会投票强制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后,暴力事件有所增加,因为更多人感到被愚弄了,并知道了政府不愿倾听他们。”

为应对示威中的暴力行为,法国警方当天加强了宪法委员会周边的安保工作。政府还将发布禁令,禁止在宪法委员会周围聚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