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之后又添8万“农管” 民众忧农村将鸡飞狗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中共的城管恶名远扬,近日又传出所谓“农管”的消息。当局称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已超过8万人,民众担忧农村是否也被搞得鸡飞狗跳。

近日,中共所谓的“农业执法队伍”成为大陆网民关注对象。许多自媒体发文讨论此事。

3月31日,中共农业农村部网站发表《农业农村部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声称2022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5.26万人次,查办违法案件11.36万件云云。

根据中共农业农村部官员去年12月在记者会上的介绍,隶属该部门的所谓“农业执法队伍”从2018年开始建立,已在全国成立2,564个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在编在岗执法人员超过8.2万人。农业农村部制定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中共官方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工作职责主要是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林业、水利、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执法工作。具体包括了检查、调查、取证、处罚、强制执行等行政执法活动。

不过,因为官方语焉不详,再加上有了城管的先例,舆论纷纷质疑这个所谓的“农管”职权会不会越来越大,最后变成如同城管一样的“暴力执法大队”,最终成为农民的祸害。

2023年4月,黑龙江省宝清县“农管”打着“保春耕”的旗号,拦查忙着春耕的拖拉机。(网页截图)

有自媒体发文指,各地本来就有镇、乡、村政府主管农业,有工商质检部门监管农业资料,各部门各司其职。现在突然又增加所谓的“农管”,会不会造成机构重叠?会不会让政府的“精简编制”变成“精增”?会不会增加部门开支,加重纳税人的负担?

文章说,三年“清零”结束了,很多农民认为有了希望,想要多赚点钱,可是现实很残酷,赚钱很不容易,如今又多了一个所谓“农管”,会不会连农民种什么庄稼、养什么禽畜都要管,让农民的生计更为艰难?

根据官方宣传,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职责之一是所谓“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农、林、牧、农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根据大量网传消息,随着中共“退林还耕”政策的推进,各地形形色色的荒唐操作纷纷上演,被网民痛斥“祸国殃民”。其中包括开山毁林大造“梯田”、强制铲平果园、填埋鱼塘等等。还有视频显示,某地有农民只因没有种植官方规定的作物,刚刚长出的庄稼全部被毁掉。

网民嘲讽中共荒唐的农业政策。(推特截图)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