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之後又添8萬「農管」 民眾憂農村將鷄飛狗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中共的城管惡名遠揚,近日又傳出所謂「農管」的消息。當局稱全國「農業綜合行政執法」人員已超過8萬人,民衆擔憂農村是否也被搞得鷄飛狗跳。

近日,中共所謂的「農業執法隊伍」成爲大陸網民關注對象。許多自媒體發文討論此事。

3月31日,中共農業農村部網站發表《農業農村部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設情況》,聲稱2022年全國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累計出動執法人員455.26萬人次,查辦違法案件11.36萬件云云。

根據中共農業農村部官員去年12月在記者會上的介紹,隸屬該部門的所謂「農業執法隊伍」從2018年開始建立,已在全國成立2,564個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在編在崗執法人員超過8.2萬人。農業農村部制定的《農業綜合行政執法管理辦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中共官方稱,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的工作職責主要是負責種植業、畜牧業、漁業、林業、水利、農機、農產品質量安全等方面的執法工作。具體包括了檢查、調查、取證、處罰、強制執行等行政執法活動。

不過,因爲官方語焉不詳,再加上有了城管的先例,輿論紛紛質疑這個所謂的「農管」職權會不會越來越大,最後變成如同城管一樣的「暴力執法大隊」,最終成爲農民的禍害。

2023年4月,黑龍江省寶清縣「農管」打著「保春耕」的旗號,攔查忙著春耕的拖拉機。(網頁截圖)

有自媒體發文指,各地本來就有鎮、鄉、村政府主管農業,有工商質檢部門監管農業資料,各部門各司其職。現在突然又增加所謂的「農管」,會不會造成機構重疊?會不會讓政府的「精簡編制」變成「精增」?會不會增加部門開支,加重納稅人的負擔?

文章說,三年「清零」結束了,很多農民認爲有了希望,想要多賺點錢,可是現實很殘酷,賺錢很不容易,如今又多了一個所謂「農管」,會不會連農民種什麽莊稼、養什麽禽畜都要管,讓農民的生計更爲艱難?

根據官方宣傳,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的職責之一是所謂「宣傳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農、林、牧、農機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

根據大量網傳消息,隨著中共「退林還耕」政策的推進,各地形形色色的荒唐操作紛紛上演,被網民痛斥「禍國殃民」。其中包括開山毀林大造「梯田」、強制鏟平果園、填埋魚塘等等。還有視頻顯示,某地有農民只因沒有種植官方規定的作物,剛剛長出的莊稼全部被毀掉。

網民嘲諷中共荒唐的農業政策。(推特截圖)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