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家日企 巴菲特: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将日本5大贸易公司的股份增至7.4%。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表示,他可能会在日本投资更多。

92岁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接受《日经新闻》(Nikkei)采访时说,他对这些投资感到“非常自豪”,并将在本周与这些贸易公司相关人员会面,讨论他们的业务,或许为共同开展业务打下基础。

这些日本公司包括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三井物产(Mitsui & Co)和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

路透社报导,《日经新闻》采访后,这些公司的股价周二(4月11日)在东京上涨2.1%至4.6%。

2020年8月,在巴菲特90岁生日时,伯克希尔首次披露在上述每家公司拥有5%的股份,当时的投资价值为6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去年11月报告称,将在这些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到6%以上。

巴菲特说:“如果这5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曾经来找我们说,‘我们正在考虑做一些非常大的事情,或者我们即将购买一些东西,我们希望有一个合作伙伴或其它什么东西’,我们会很高兴。”

他还说,伯克希尔公司未对其它日本公司投资,但“总有一些我在考虑”。

日本贸易公司从事各种材料、产品和食品的贸易,经常充当中间人,并提供后勤支持。他们还深入参与到实体经济中,如商品、航运和钢铁等领域。

可能这种商业模式吸引了巴菲特,他更喜欢长期投资,避开他不了解的企业。

“这5家公司不仅是日本的一个截面,也是世界的一个截面。”巴菲特告诉《日经新闻》,“它们与伯克希尔公司真的太像了。”

巴菲特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企业集团拥有数十家企业,包括BNSF铁路、Geico汽车保险,以及消费、能源和工业公司,还持有苹果公司(Apple Inc)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等股票

《日经新闻》还称,伯克希尔公司计划出售更多的日元计价债券,或许预示着该公司将对日本股票进行更多投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