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AC米兰1比0力克10人那不勒斯 莱奥献助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当地时间4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意甲内战,AC米兰队主场1比0力克10人那不勒斯队,莱奥献助攻,本纳塞尔打入致胜球。客队扎姆博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10天前,两队刚刚在意甲赛场上有过交锋,AC米兰客场4比0横扫领头羊那不勒斯,送给对手本赛季最惨痛失利。此役双方移师圣西罗球场,“闪电军”志在欧冠赛场复仇。

刚开场,那不勒斯队就极具侵略性。第1分钟,中场球员扎姆博(Zambo Anguissa)右路下底横传,对方防守球员慌乱间将球解围至边锋克瓦拉茨克赫利亚(Khvicha Kvaratskhelia)脚下,但他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方后卫卡拉布里亚(Davide Calabria)在门线上挡出,错失绝佳机会。

Napoli's Georgian forward Khvicha Kvaratskhelia reacts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s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C Milan and SSC Napoli on April 12, 2023 at the San Siro stadium in Milan. (Photo by Marco BERTORELLO / AFP)
第1分钟,那不勒斯队边锋克瓦拉茨克赫利亚错失破门良机。(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分钟,客队中场大将扎姆博在禁区外一记远射,对方守门员将球托出横梁。

第12分钟,那不勒斯队前场抢断,中场核心齐林斯基(Piotr Zielinski)距离球门25米处重炮轰门,对方门将迈尼昂(Mike Maignan)再次做出精彩扑救,飞身将球托出界外。

“闪电军”反客为主,开场不到15分钟就有七脚打门,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次射门,而AC米兰队还没有任何射门。

主队顶住了对手开场的狂轰滥炸后,开始组织反击。第25分钟,边锋拉斐尔·莱奥(Rafael Leao)利用速度沿左路突破对方夹防后直入禁区,但低射远角偏出界外。

AC Milan's Portuguese forward Rafael Leao challenges Napoli's South Korean defender Min-jae Kim (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s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C Milan and SSC Napoli on April 12, 2023 at the San Siro stadium in Milan. (Photo by GABRIEL BOUYS / AFP)
第25分钟,AC米兰队边锋拉斐尔·莱奥(Rafael Leao)利用速度带球直入禁区,但低射远角偏出。(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0分钟,AC米兰队发动快速反击,前锋迪亚斯(Brahim Díaz)摆脱对手中场堵截后高速带球推进,分边至右路,拉斐尔·莱奥再传回中路,队友本纳塞尔(Ismael Bennacer)高速插上,在禁区左侧低射破门。红黑军团1比0领先。

AC Milan's Algerian defender Ismael Bennacer shoots to open the scoring despite Napoli's Portuguese defender Mario Rui (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s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C Milan and SSC Napoli on April 12, 2023 at the San Siro stadium in Milan. (Photo by GABRIEL BOUYS / AFP)
第40分钟,AC米兰队本纳塞尔高速插上,在禁区左侧低射破门。(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AC米兰队左路开出角球,中卫克亚尔(Simon Kjær)距球门6码处头球攻门,击中门楣弹出,险些扩大比分。

第50分钟,那不勒斯队中路过顶球传至禁区,前锋埃尔马斯(Eljif Elmas)头球吊门,被门将迈尼昂托了一下,击中门梁弹出底线。

第74分钟,那不勒斯队遭受打击,中场球员扎姆博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客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

MILAN, ITALY - APRIL 12: Andre-Frank Zambo Anguissa of SSC Napoli is shown a red card and is sent off by referee Istvan Kovacs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 first leg match between AC Milan and SSC Napoli at Giuseppe Meazza Stadium on April 12, 2023 in Milan, Italy.
第74分钟,那不勒斯队中场球员扎姆博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第87分钟,那不勒斯队右路传中,后卫迪洛伦佐(Giovanni Di Lorenzo)在小禁区边缘的射门,被门将迈尼昂再次神奇化解。

“闪电军”组织二次进攻,右路斜传禁区,后卫奥利维拉(Mathias Olivera)前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失去最后的扳平机会。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AC米兰队主场1比0力克那不勒斯队。边锋迪亚斯被欧足联技术观察小组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AC Milan's Spanish midfielder Brahim Diaz challenges Napoli's Georgian forward Khvicha Kvaratskhelia (R)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s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C Milan and SSC Napoli on April 12, 2023 at the San Siro stadium in Milan. (Photo by GABRIEL BOUYS / AFP)
2023年4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冠八强战首回合,AC米兰队边锋迪亚斯因出色发挥,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他们认为迪亚斯有很好的技术,在球队打入致胜球中起到关键作用,改变了整场比赛进程。在两队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他的灵光闪现使AC米兰队更胜一筹。

AC米兰队(4-2-3-1):16-迈尼昂/19-特奥·埃尔南德斯,23-菲卡约·托莫里,24-克亚尔,2-卡拉布里亚/8-托纳利,33-克鲁尼奇/17-拉斐尔·莱奥,4-本纳塞尔(67’↑56-萨勒马克尔斯),10-迪亚斯(80’↑12-雷比奇)/9-吉鲁

那不勒斯首发(4-3-3):1-梅里特/6-鲁伊(81’↑17-奥利维拉),3-金玟哉,13-拉赫玛尼,22-迪洛伦佐/20-齐林斯基(81’↑91-恩东贝莱),68-罗伯特卡,99-扎姆博/77-克瓦拉茨克赫利亚(81’↑21-波利塔诺),7-埃尔马斯,11-洛扎诺(69’↑81-拉斯帕多里)

2023年4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冠八强战首回合,AC米兰队主场1比0力克那不勒斯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那不勒斯队主力中锋奥西姆亨(Victor Osimhen)本场比赛因伤缺阵使前锋线的冲击力锐减,似乎是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重要原因。他曾在23场比赛中,贡献21粒进球和4次助攻,作用无可替代。

4月18日,双方将移师那不勒斯的马拉多纳球场进行次回合的比赛。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