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访加 加拿大承诺提供新军事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乌克兰总理什梅哈尔访问加拿大之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对乌克兰提供新一轮的军事和财政援助

周二(4月1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多伦多会见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什梅哈尔(Denys Shmyhal)。特鲁多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5,900万加元的武器,帮助对抗俄罗斯,包括21,000支突击步枪、38架机关枪和超过240万发弹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这将有助于乌克兰武装部队继续捍卫自由,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而战。”

特鲁多表示,2023年联邦预算中宣布向基辅政府提供的24亿加元贷款,现已发放,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乌克兰支付养老金、采购燃料和修复遭破坏的能源基础设施。

特鲁多与什梅哈尔签署了一项新协议,帮助乌克兰和加拿大青年在两国工作和旅行,同时,还签署了联合声明,确认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现代化谈判结束。

加拿大政府宣布,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及白罗斯。

特鲁多:“为继续对俄罗斯政权施压,我们宣布对14名俄罗斯个人和34个实体,以及与白俄罗斯金融部门有关的9个组织,实施新的制裁。”

什梅哈尔对加拿大的支持表示感谢。

自俄罗斯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加拿大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0亿加元的军事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