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同盟加速深化 制订10年国防援助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4月11日,美国菲律宾两国外长及防长,在华盛顿举行“2+2”会议,制定了未来十年的安全援助蓝图,以制衡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威胁。

就在美国菲律宾展开最大规模联合军演的同时,两国7年来的首次“2+2”部长对话,也在华盛顿举行。

根据会后的联合声明,两国已达成协议,就美国向菲律宾提供国防援助,制定未来5-10年的蓝图,显示两国军事合作的重点已进一步明确。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支持在未来五到十年内交付优先防御平台。包括雷达、无人机系统、军用运输机以及沿海和防空系统。”

这些美国即将提供的武器,将会大大提升菲律宾在南中国海维护主权的防御能力。

这也是继扩大联合军演、增设美军基地等一系列动作之后,美菲关系迅速升温的又一标志,凸显双方联手应对中共区域威胁的决心。

除了在军事上加强合作,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还表示,预计美国将在2023财年年底,投入超过价值1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菲律宾的基础设施,刺激菲律宾当地经济、创造就业机会。而这无疑将帮助菲律宾从经济上,摆脱对中共最后的依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