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同盟加速深化 制訂10年國防援助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4月11日,美國菲律賓兩國外長及防長,在華盛頓舉行「2+2」會議,制定了未來十年的安全援助藍圖,以制衡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威脅。

就在美國菲律賓展開最大規模聯合軍演的同時,兩國7年來的首次「2+2」部長對話,也在華盛頓舉行。

根據會後的聯合聲明,兩國已達成協議,就美國向菲律賓提供國防援助,制定未來5-10年的藍圖,顯示兩國軍事合作的重點已進一步明確。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支持在未來五到十年內交付優先防禦平台。包括雷達、無人機系統、軍用運輸機以及沿海和防空系統。」

這些美國即將提供的武器,將會大大提升菲律賓在南中國海維護主權的防禦能力。

這也是繼擴大聯合軍演、增設美軍基地等一系列動作之後,美菲關係迅速升溫的又一標誌,凸顯雙方聯手應對中共區域威脅的決心。

除了在軍事上加強合作,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還表示,預計美國將在2023財年年底,投入超過價值1億美元的資金,投資菲律賓的基礎設施,刺激菲律賓當地經濟、創造就業機會。而這無疑將幫助菲律賓從經濟上,擺脫對中共最後的依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