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中共最高法执行局长孟祥被判12年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中共官媒周二通报,中共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前委员、执行局长孟祥,因为受贿罪,被判刑12年,罚款200万。孟祥被指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亲信。据明慧网报导,孟祥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其任职的单位,受到国际组织追查。

通报称,孟祥2003年到2020年,利用职务便利,在案件审判执行、工程承揽和干部选拔任用等事项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274万余元,犯有受贿罪,且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法庭称,孟祥如实供述罪行,从轻处罚。

据公开简历,孟祥曾担任北京丰台区法院副院长,东城区法院院长,北京市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办公室主任、副院长,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长等职务。2021年7月,孟祥被调查。2022年8月,受审。

孟祥在北京市法院系统任职约36年,被指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一手提拔的亲信。周强被指是江泽民和周永康的人马。

据明慧网报导,孟祥任职期间,北京科研院所、高校成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对北京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柳志梅及教授高春满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孟祥曾任职的北京市东城区法院等单位,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