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访团晋见蔡总统:台湾议题就是加国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随着台湾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加拿大跨党派重量级议员也到访台湾。众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马凯率领的14人访问团4月12日会晤蔡英文,直指中共威胁,强调台湾议题就是加拿大议题。

加拿大众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马凯:“所以此行证明了,台湾议题就是加拿大的议题,加拿大的议题就是台湾的议题。”

加拿大众议院跨党派议员访问团,周三(12日)拜会总统蔡英文,不同以往聚焦在与台湾的经贸议题上,这次访团的议员都是专责国防、外交、国家安全的重量级议员。

马凯:“正如你所知道的,贸易跟经济是互相交织在一起的,如果要追求经济的繁荣,就一定要先确保我们的安全,因此我们此次访问台湾的重点就在这里。”

加拿大众议院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3月底才刚发布台湾报告书,主张“台湾的未来只能由台湾人民决定”,哈迪主席也特别将报告书影本,送给蔡总统。

今年台加投资促进及保障协议正式启动谈判,蔡英文也喊话,希望CPTPP重要成员国的加拿大,能够支持台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希望加拿大能够支持台湾加入CPTPP,台湾已经做好准备,共同遵守国际高标准的国际贸易规范,一起创造更大的成长。”

不只外国好友访台,台湾也做好准备,走出去影响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