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拟划“禁航区”台交通部严正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中共宣称4月16至18日,将在台湾北方空域,设立禁飞区。中华民国交通部,对此严正抗议,中共则是将三天缩短为27分钟。

中共周二结束三天环台军演,不过截至24小时内,仍侦获军机35架次、军舰8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此外,北京当局16到18日将在台湾以北空域设置“禁航区”。中华民国国防部回应,正持续掌握相关细节。

中华民国国防部情报次长室次长颜有贤:“中共它所发布的这个禁航区,在16号到18号是属于公情,它主要的内容据我们从公情(公开情报)里面去看,它是以航太的活动为主,至于活动内容跟相关细节部分,据我所知各相关部会,他们也在查处中,当然本部会持续掌握,是不是会对我们后续会有影响,我们到时会适时做相关的应处。”

国防部指出,中共所设禁航区在中华民国航空识别区内,大概距离台湾北面85海里,位于民航要道,民航机数量多。据报,将影响来往东北亚和东南亚六到七成,包括往来台湾、韩国、日本和北美洲的航班。

交通部下午证实此事,并声明强调,经严正抗议,中共将其称为“从事航太活动”的时间,改为16日上午9点30分到57分,从三天压缩到27分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中方划设的禁航区在日本域外。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中共当局已经通报了,关于从4月16日到18日期间,设定可能会影响航空航天活动的,飞行安全区域的消息。”

韩国官方也接获通知,并指出禁航原因与“卫星发射载具相关物体将在台湾北方掉落”有关。交通部声明表示中方此举涉及“航太活动”,有可能为卫星通讯发射任务,届时将适时应对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