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劃「禁航區」台交通部嚴正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中共宣稱4月16至18日,將在台灣北方空域,設立禁飛區。中華民國交通部,對此嚴正抗議,中共則是將三天縮短為27分鐘。

中共週二結束三天環台軍演,不過截至24小時內,仍偵獲軍機35架次、軍艦8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此外,北京當局16到18日將在台灣以北空域設置「禁航區」。中華民國國防部回應,正持續掌握相關細節。

中華民國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次長顏有賢:「中共它所發布的這個禁航區,在16號到18號是屬於公情,它主要的內容據我們從公情(公開情報)裡面去看,它是以航太的活動為主,至於活動內容跟相關細節部分,據我所知各相關部會,他們也在查處中,當然本部會持續掌握,是不是會對我們後續會有影響,我們到時會適時做相關的應處。」

國防部指出,中共所設禁航區在中華民國航空識別區內,大概距離台灣北面85海里,位於民航要道,民航機數量多。據報,將影響來往東北亞和東南亞六到七成,包括往來台灣、韓國、日本和北美洲的航班。

交通部下午證實此事,並聲明強調,經嚴正抗議,中共將其稱為「從事航太活動」的時間,改為16日上午9點30分到57分,從三天壓縮到27分鐘。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中方劃設的禁航區在日本域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中共當局已經通報了,關於從4月16日到18日期間,設定可能會影響航空航天活動的,飛行安全區域的消息。」

韓國官方也接獲通知,並指出禁航原因與「衛星發射載具相關物體將在台灣北方掉落」有關。交通部聲明表示中方此舉涉及「航太活動」,有可能為衛星通訊發射任務,屆時將適時應對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