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抵达上海 多地PM10浓度爆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沙尘暴袭击北京及多个省份后,11日跨过长江,上海、安徽、江苏等多地PM10浓度爆表,有害人体健康。有民众表示,这与政府治沙不力有关。

中国气象监测显示,11日16时,沙尘已到达湖北、安徽、江苏,多地可吸入颗粒物,即PM10的浓度,每立方米达到上千微克(1000ug/m³),空气污染指数严重超标。

而11日傍晚到12日中午,上海会出现浮尘天气。

江苏南京市民周先生:“就是天比较黄嘛,到现在也是,整个天空比较黄。如果是地平线这个地方,就看到非常的灰白色的,通常都是比较严重的了。在我们这边是正常出行的,但是空气质量是比较差的,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空气中沙尘的分布。”

江苏南京市民周先生认为,沙尘暴与政府治沙不力有关。

周先生:“关系肯定是有的,当然我们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是这肯定是治沙不力啊,这事实摆在这里。”

此外,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12日,沙尘所在区域近地面转为南风,偏南气流会将沙尘转而向北输送,华北、黄淮一带存在沙尘回流的可能。

河北沧州市民冯先生:“现在到处都是沙尘暴,现在天上都看不太清了,两天了,现在车上都是尘土。”

据北京气象台预计,12日午后偏南风加大,阵风可达6级,南下的沙尘可能伴随回流北上进京。

中央气象台也预计,13日到16日,西北地区和华北等地仍多沙尘天气,其中13日夜间到14日,沙尘天气将可能再次影响北京、天津、河北等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