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拜访纽约中华公所 国民党以外第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前台北市长、民众党党主席柯文哲在周一下午拜访纽约中华公所,成为国民党以外政党的第一位拜访候选人,来看记者报导。

柯文哲此行以总统参选人的身份访美,展开“自由台湾,对话之旅”21天的行程,周一来到纽约中华公所,受到中华公所主席曾伟康一行侨领欢迎。

记者问到,在美国两党团结一致对抗中共的背景下,此行将如何为台湾争取更多发展空间,他表示应该从让中(共)国变革入手。

台湾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如果中国不能变成一个比较文明的社会、一个比较文明的制度,除非是把它封锁。因为现在美国政府是普遍放弃去让中国变革。但是我觉得中国如果按照这样走下去,除非有一点发生核子大战,不然怎么解决?”

目前,民众党仅次于民进党国民党,为台湾的第三大党。

柯文哲与中华公所双方互赠礼物、纪念品,随后在公所的人员带领下,柯文哲参观了中华公所,由于以往只有国民党的候选人会来拜访中华公所,柯文哲也成为国民党以外,前来拜访的第一人。

记者:“柯文哲这次访美的行程为期21天,他透露,将会拜会美国的政府机关、国会议员和智库等,至于具体单位的深度和广度,外界都在持续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