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的牛仔情结 鲁普努尼牛仔节开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每年复活节期间,南美洲圭亚那都会举行盛大牛仔节。节目最后,一起去感受牛仔的狂野激情。

鲁普努尼牛仔节开幕啦!数以百计的牛仔,骑着骏马,冲进圭亚那西南莱瑟姆市的牛仔竞技表演场。

尘土飞扬中,乡村歌手演唱着悠扬的牛仔之歌。已经到场的牛仔们,相互对拳招呼,等待比赛的到来。

这是当地传统的年度牛仔节,为期两天,吸引了数千名来自海外及各地的游客。

鲁普努尼牛仔节裁判伊恩·罗德里格斯:“在过去,莱瑟姆的鲁普努尼就被认为是最大的牲畜饲养区之一。”

一直以来,鲁普努尼拥有圭亚那最大最好的众多牧场。一名骄傲的牛仔,可以指挥数以千计的牛只一起奔腾。现在,他们把这些技巧,带到了牛仔节上。

挤牛奶是牛仔必修课,但竞技场上的母牛是野牛。比赛中,两名牛仔必须通力合作,才能迅速让野牛就范。

套绳比赛中,女牛仔上阵跟牛仔切磋技术。野牛冲出栅栏,疯狂乱跑,牛仔们眼疾手快,抛出绳索,套住牛蹄,掀起牛尾,做上胜利的标记。

夜幕降临,惊险刺激的无鞍野马比赛开始了。牛仔坐在光溜溜的马背上,用技巧缓冲着野马的抵抗。

来自圭亚那首都乔治敦的教师游客西尼尔·斯玛特:“到目前为止,一切都非常激动人心。”

圭亚那总统伊尔凡·阿里,也到牛仔节感受传统。心情大好的他,开心地跟现场民众合影留念,脸上的笑容相当灿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