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称欧洲不卷入台海议题 引发国际炮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结束访中行程后,接受欧洲媒体访问时表示,欧洲要避免因台湾议题被卷入美中冲突。马克龙的此番言论引发欧洲议员包瑞翰美国参议员卢比奥的批评。

法国总统马克宏(龙)(Emmanuel Macron)结束访中行程后,接受欧洲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和法国《回声报》(Les Echos)访问时表示,“欧洲人面临的问题在于:加速台湾(危机)对我们有利吗?没有。更糟的是欧洲人自认应该在这个议题上成为追随者,根据美国的节奏和中方的过度反应做调整。”他还告诉记者,“欧洲人无法解决乌克兰危机,我们又怎么能可靠地在台湾议题上说:小心,若你乱来,我们会出面?”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狠批,马克宏访中结果比预期的更糟,“以他对中共和台湾的立场,马克宏丧失了成为欧洲领袖的任何主张”。

这场火也烧到了大西洋对岸,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在推特发布影片质疑,马克宏是否代表欧洲。如果是的话,那有些事必须要改变了。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奥)(2023.4.9):“因为现在我们非常深入参与乌克兰问题。我们花费了大量纳税人的钱在一场欧洲战争上。我支持这一点,因为我认为,与我们的盟友结盟,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但如果我们的盟友的立场,实际上是马克宏代表整个欧洲,他们现在的立场是,他们不会在台湾议题上,在美国和中共之间选边站。也许我们也不应该选边站。也许我们就应该说,我们将把重点放在台湾,以及中共构成的威胁,你们自己处理乌克兰和欧洲问题。”

对于马克宏在中国的行径,推特出现一个新的动词“macroning”,意指“刻意增加对中国依赖,同时就天真与提高欧盟战略自主的需求向欧洲伙伴说教”。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