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线弹药短缺 被迫回收未爆炸的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俄乌战进入新阶段,随着交战双方面临弹药短缺,扭转战场局势的关键取决于哪一方能更快地储存炮弹弹药乌克兰部队正在努力配给他们的物资,并尝试找到回收旧弹药的方法。

在巴赫姆特及其周边地区的长期血战中,双方都在努力争取弹药和必要的武器以继续战斗。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由于弹药短缺乌克兰军队正在对其炮弹进行配给发射,旧的未爆弹药和用于制造小型弹药的3D打印机弥补了部分空缺。

乌克兰东部战场的第59摩托化旅之前用苏联时期的榴弹炮每天发射20或30多枚炮弹,最近,他们一天只发射一两枚,有时甚至一枚都没有发射。

“我们没有很多弹药,所以这就是我们不经常工作的原因。”一位指挥官说。

炮弹短缺发生在乌克兰军队为春季反攻做准备之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如果乌克兰无法从西方盟友那里获得更多的武器,攻势就无法进行。

虽然俄罗斯军队也抱怨弹药不足,但乌克兰军事指挥官表示,俄罗斯向其前线部队供应的炮弹的效率似乎比他们的要高得多。

“我们一再表示,在俄罗斯聚焦的地方没有‘炮弹不足’,而在我们这里,沿着巴赫穆特、库比扬斯克和莱曼战线有这些(问题)。”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地区的发言人切列瓦季(Serhii Cherevatyi)本周告诉乌克兰电台。

乌克兰每天发射约7,700枚炮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据估计,俄罗斯的发射量是这一数字的3倍。

为了解决弹药问题,士兵们尝试创新,他们在地下车间回收旧的未爆弹药,并使用3D打印机制造可以从无人机上投放的小型弹药。同时,军方对攻击目标的选择也更加精确,以避免浪费。

为了跟上对手并仍然保持弹药库存,乌克兰军方现在在选择目标时更加挑剔,通常优先考虑装备而不是小群步兵。同时,精度也是关键,因为未命中意味着浪费炮弹。

有时,与乌克兰友好的第三国会购买弹药——有时是通过经纪人——然后秘密供应给乌克兰,以避免对卖方造成任何政治影响。但结果是战场上的一门火炮可能会发射几个国家生产的炮弹,士兵们说炮弹不一样,火炮的精度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寻找旧炮弹有时会很危险。在俄罗斯军队撤退的地区,士兵们涉过雷区和森林寻找被遗弃的弹药。其中一个正在向第59旅运送炮弹的小组最近被未爆弹药击中。

此外,西方盟友正争先恐后地提高弹药的生产速度。但今年2月,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乌克兰的战争正在消耗大量的弹药,并耗尽盟国的库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