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道博物馆异味漂散 原来是掌叶蘋婆开花所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台南山上花园水道博物馆近日接到民众投诉,指称在园区闻到浓烈异味,怀疑清洁工作未落实,馆方巡查发现是有“猪屎花”之称的掌叶蘋婆进入花期所致,并制作告示牌提醒游客。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水道博物馆户外空间辽阔,拥有多样化的植栽,最近因花旗木盛开,吸引不少赏花游客,但日前却有游客反映,在入口广场及某些特定区域会闻到类似粪便或腐败食物的味道,质疑馆方没有做好清洁工作,或有人随处便溺所致。

馆方人员指出,经巡查发现,游客所指味道浓厚区域都栽有掌叶蘋婆,而目前也是掌叶蘋婆花季,红色小花挂在树梢,形成独特景观,加上红色外壳的果实,吸引喜欢摄影的游客拍摄,也因此更容易闻到花朵散发的异味。

台南山上花园水道博物馆园区栽种的掌叶蘋婆进入花期,馆方制作告示牌提醒游客可能闻到异味,并趁机进行生态教育。(馆方提供/中央社)

馆方人员说,园区内的掌叶蘋婆树龄都已数十年,相当巨大,每次开花数量惊人,传出来的花味自然非同凡响,根据文献资料指出,掌叶蘋婆是日治时期引进台湾的外来种,开花时会散发被形容为像猪屎般的异味,对味道敏感者可能会觉得不太舒服。

馆方人员表示,为了避免引起误会,加上趁机进行生态教育,已在适当地点设置告示牌,介绍气味由来,也提醒游客注意。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