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案宣判 大陆媒体人揭公检法做假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引发全球关注的江苏徐州铁链女”案,一审宣判出炉,6人被判刑,包括自称是铁链女丈夫的董志民。曾在中国追查铁链女案件的记者指控,这起案件最应该判刑的是,黑白颠倒的公检法人员。

4月7日,中共徐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认定囚禁铁链女董志民判处有期徒刑9年;其他5人犯拐卖妇女罪,判处8年到13年不等。

消息公布后,网民纷纷谴责官方判得太轻,同时追问,铁链女在哪里?

中共新华社称,“小花梅”精神疾病病情已得到控制,身体状况稳定。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说,既然状况稳定,就应该让她出面谈谈她是谁?谈谈她对徐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的看法。

“铁链女”事件去年年初曝光,这位女子被铁链锁在破屋。外界质疑她是12岁被拐卖的四川女孩李莹,受虐20多年,更生下8个孩子。

当时江苏当局先后发出5份调查公告,咬定她是云南的小花梅,之后她被送到精神病院,音讯全无。

去年2月,大陆调查记者赵兰健前往云南实地调查,证实铁链女不是小花梅。

大陆调查记者赵兰健:“小花梅跟铁链女是两个人,根本就不能混为一谈的。一个是40多岁,一个是52岁,她们怎么能是同一个人呢?还有在审判这个案件的时候,铁链女她自己都不能出庭,然后别人就代表她的意志了。”

赵兰健质问,当事人不能出庭,难道她的亲属也不能出庭?

赵兰健:“这个事情的确是太让人生气了。你对一个人的生命做了这么大的残害,而且是有那么多证据的前提下,你还明知故犯。你想那3个徐州的铁链女专案组的刑警,当时跟我面对面谈了一天。他们拿到了我的证据,依然还去做黑白颠倒的事情。”

赵兰健指出,这起案件背后,最恐怖的是公检法、妇联,20多年来掩盖真相,案件曝光后,又一起黑白颠倒做假案。

赵兰健:“铁链女前20年,她是被董志民或者一些犯罪分子拴上了铁链。在全国数亿人的关注下,现在变成了社会的极权者,又把铁链女又给拴上了铁链,外人都见不到她。甚至想要关爱铁链女的人都失踪了,比如像送花女孩‘乌衣’失踪了。然后在推特上揭露铁链女这件事情的‘骄傲女孩’也失踪了。她去年跟我交流,她当时特别恐怖。”

赵兰健则是将调查证据提供给公安部后,遭到打压恐吓,被迫流亡海外。他说,铁链女是全国千千万万铁链女的一个代表,只有本案得到公正判决,其他的铁链女才有救,他呼吁舆论持续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