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汽车攻击酿1死5伤 总理将发布动员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以色列暴力攻击持续升高,特拉维夫中部4月7日再发生汽车攻击事件、导致1死5伤后,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发布动员警察和军队后备兵力。

英国BBC报导,以色列警方表示,一辆白色汽车突然转向冲入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后翻倒,司机随即伸手拿起武器准备开枪时,遭到一名赶来的警员反撃。据称,疑似袭击者已被警察击毙。

2023年4月7日,以色列警察聚集在特拉维夫(Tel Aviv)袭击事件现场的一辆翻倒的汽车周围。(OREN ZIV/AFP via Getty Images)

紧急医疗救护组织“红色大卫之星”(Magen David Adom)声明指出,事件造成一名年约30岁的男性死亡,另外5人受伤送医治疗。

救护组织表示:“所有受害人都是观光客。”但未说明这些受害人国籍。

BBC则报导,意大利外交部长表示,以色列已确认遇难者为意大利公民亚历山德罗·帕里尼 (Alessandro Parini)。

7日稍早,占领的约旦河西岸也发生枪击事件,两名分别为16岁和20岁的姊妹死亡,她们的母亲严重受伤。

一名英国外交官证实这对死亡的姊妹持有英国护照,呼吁“各方缓和紧张情势”。

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办公室表示,内塔尼亚胡已“指示以色列警方动员所有后备边境警力部队,并命令以色列国防军(IDF)动员额外部队”。

耶路撒冷(Jerusalem)的艾格撒清真寺(Al Aqsa Mosque)日前爆发以色列警察与巴勒斯坦人冲突以来,尽管呼吁克制,但暴力攻击持续升高。

美国7日声援盟国以色列,国务院发言人巴特尔(Vedant Patel)说:“攻击任何国籍的无辜平民都天理难容。美国与以色列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2023年4月7日,以色列警察在特拉维夫的一次袭击现场进行警戒。(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