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汽車攻擊釀1死5傷 總理將發布動員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以色列暴力攻擊持續升高,特拉維夫中部4月7日再發生汽車攻擊事件、導致1死5傷後,總理內塔尼亞胡將發布動員警察和軍隊後備兵力。

英國BBC報導,以色列警方表示,一輛白色汽車突然轉向衝入人行道和自行車道後翻倒,司機隨即伸手拿起武器準備開槍時,遭到一名趕來的警員反撃。據稱,疑似襲擊者已被警察擊斃。

2023年4月7日,以色列警察聚集在特拉維夫(Tel Aviv)襲擊事件現場的一輛翻倒的汽車周圍。(OREN ZIV/AFP via Getty Images)

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聲明指出,事件造成一名年約30歲的男性死亡,另外5人受傷送醫治療。

救護組織表示:「所有受害人都是觀光客。」但未說明這些受害人國籍。

BBC則報導,意大利外交部長表示,以色列已確認遇難者為意大利公民亞歷山德羅·帕里尼 (Alessandro Parini)。

7日稍早,占領的約旦河西岸也發生槍擊事件,兩名分別為16歲和20歲的姊妹死亡,她們的母親嚴重受傷。

一名英國外交官證實這對死亡的姊妹持有英國護照,呼籲「各方緩和緊張情勢」。

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表示,內塔尼亞胡已「指示以色列警方動員所有後備邊境警力部隊,並命令以色列國防軍(IDF)動員額外部隊」。

耶路撒冷(Jerusalem)的艾格撒清真寺(Al Aqsa Mosque)日前爆發以色列警察與巴勒斯坦人衝突以來,儘管呼籲克制,但暴力攻擊持續升高。

美國7日聲援盟國以色列,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說:「攻擊任何國籍的無辜平民都天理難容。美國與以色列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2023年4月7日,以色列警察在特拉維夫的一次襲擊現場進行警戒。(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