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蔡麦会”习近平身段放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点:蔡英文麦卡锡会晤,美向台湾确认三大决策;山东号航母被近距监控,习近平身段放软;小粉红身心疲惫;中共驻欧盟大使大胆颠覆中共对俄乌战争立场;乌克兰首次公布轰炸俄罗斯领土视频。

这一集是我们新增加的周四节目,每周四纽约时间(也就是美东时间)的晚上11点网络首播,这样大家以后就可以在YouTube和“干净世界”每周看到3集《时事金扫描》了。大家请别忘了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并且转发。

蔡英文麦卡锡会晤

各方瞩目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会晤周三登场了。

4月5号下午,麦卡锡和蔡英文如期在美国加州的里根总统图书馆会晤,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次众议院议长和台湾领导人正式会晤,麦卡锡也是几十年来在美国本土会见台湾领导人的最高阶政治人物。从这两张照片上可以看出会面的状况,两人从面部表情来看,明显气氛融洽,相谈甚欢。而双方团队正式会谈时,现场居然挤进了近200家各国媒体。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蔡英文当年是在美国的康乃尔大学留学的,1980年拿到的法学硕士学位,随后还在美国考下了美国的律师执照。这也让彼此的交流更加顺畅和有底蕴。其实在我看来,会谈之后的两张合照更能说明问题。

这是麦卡锡和蔡英文会晤后,双方团队的合照,其他人都笔管条直地站着,中间的两人却是握手拍照;而在之后双方举行联合记者会时,麦卡锡更是双手紧握蔡英文的手,这些有意无意的肢体动作,往往更能透露出双方的合作态度和心意表达。

美向台湾确认三大决策 中共打嘴炮

之后的联合记者会上,麦卡锡在另外17名跨党派议员的陪同下表达了3大要点,可以说是奠定了美国未来在三大方面将力挺台湾。

麦卡锡还特别强调不但要继续帮助武装台湾,而且还要加快武器的提供,并且特别借用了乌克兰的例子来说明为什么要这么做。

如果说麦卡锡的表达还是比较婉转的话,那么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的发言则是毫不客气地把矛头直接扎向中共。

对于蔡英文和麦卡锡的会面,这次中共的表现比较有意思,中共国台办、外交部、国防部等纷纷发表声明谴责,都是扬言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但却都不提具体的强有力措施是什么。《解放军报》还发表署名评论,罕见地点名批评蔡英文,但也只是停留在嘴上骂街。这架势蒙得了老外,却让一众中国老百姓开始看明白了。

中国微博上的反馈更能反应民众的心态,有人写道:“说了半天,人家该干嘛干嘛,没啥用。”“说了几百遍了。”有人更是加枪带棒地嘲讽:“严重不满,然后干瞪眼。”“知道了,上班去了。”

这样看起来,国内这回,明显众粉红还陷在上次佩洛西访台的阵痛中没缓过来呢,身心疲惫的感觉。怎么这表现还不如美国的一众粉红了呢。

美国一众粉红:给少了就临阵倒戈

蔡英文和麦卡锡会面的头一天,在海外某网络群组里,有人在问:“明天11点在全统广场有巴士接送抗议蔡英文来美国,有茶钱,想去的与我联系。”于是就有人问:“什么价钱?”回答是:“400刀”。

最逗的是有人马上回复:“少了(钱),就欢迎蔡英文访美。”另一个也说:“给少了就临阵倒戈。”看来这是都吃过亏啊。

紧接着,就有人揭露:“我党给400一个(人),层层压榨估计200不到。”最后居然有人给总结:“雇佣兵和临时工有奶便是娘。”

那我们就看看5号当天,400块钱能吆喝来的“雇佣兵”是个什么样子,还有他们最后到底能被克扣多少?

中领馆之前号称要招来1000人来抗议,从中国大陆逃出的反共人士界立建在现场看到的情况是连100人都不到,来的基本都是老人和妇女。

华人群组里的信息更是证实了“爱国雇佣兵们”的担心:“400变成80了,这么层层克扣,要祖国统一大业何日可待?”“层层扒皮搞到爱国都没动力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海外粉红们所谓“祖国统一大业”的“积极爱国”价位就只值400块的,果然物美价廉,远超瓦格纳雇佣军啊。

这海外粉红指不上,国内的粉红又身心疲惫,但怎么也得过过嘴瘾,小粉红也是要面子的。

麦考尔和七位跨党派众议员访台

不好意思,又要打这位小粉红的脸了,就在蔡英文和麦卡锡会谈的当天,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和七位跨党派众议员,乘专机抵达台湾松山机场,不但没躲起来,还订在这周六就要会见蔡英文。美国这一轮操作,可真是紧锣密鼓地硬踩中共所谓的“红线”,中共就是再无奈,也不得不假装比划比划了。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透露:中共海军山东号航母编队已经穿过了巴士海峡,距离台湾200海里。而台湾则派出康定级和成功级军舰,在最近相差5、6海里的地方监控,这张台湾国防部5号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出台湾军舰和共军的距离。这个肉眼可见的就是山东号航母。

有意思的是,美军的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目前正在台湾东部400海里的位置巡航,这回是山东号第一次出南海巡航,此时此刻,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出现在台湾附近,恐怕谁都不会认为是赶巧了碰在一起的吧。

中共对俄乌战也大幅转向

没想到,中共这次不但在蔡英文和麦卡锡会面一事上放软了身架,甚至在俄乌战争一事也大幅转向了。

最近,中共驻欧盟大使傅聪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公开表示:中国不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国、也不承认乌克兰其它领土被“包括”在俄国领土内。而且还为几周前习近平和普京联合声明中称中俄友谊“无上限”一事解释:“无上限”纯属修辞,中国在俄乌战争上也没有站在俄罗斯一边。

天啊,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就不考虑一下国内众多粉红们的精神和身体健康吗?他们已经够苦了,你们怎么忍心再在伤口上撒盐呢?!

唉,反正中共已经破锅破摔了,也不在乎我这儿再添把火。

乌克兰军方最近首次公布了乌军炮击俄国境内的别尔哥罗德州地区俄军阵地的影片。这不但预示着乌克兰大反攻的开始,还代表乌军已经毫无顾忌,未来会出现更多直接攻击俄国本土的事。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时事金扫描》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