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蔡麥會」習近平身段放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蔡英文麥卡錫會晤,美向台灣確認三大決策;山東號航母被近距監控,習近平身段放軟;小粉紅身心疲憊;中共駐歐盟大使大膽顛覆中共對俄烏戰爭立場;烏克蘭首次公布轟炸俄羅斯領土視頻。

這一集是我們新增加的週四節目,每週四紐約時間(也就是美東時間)的晚上11點網絡首播,這樣大家以後就可以在YouTube和「乾淨世界」每週看到3集《時事金掃描》了。大家請別忘了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並且轉發。

蔡英文麥卡錫會晤

各方矚目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會晤週三登場了。

4月5號下午,麥卡錫和蔡英文如期在美國加州的里根總統圖書館會晤,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三次眾議院議長和台灣領導人正式會晤,麥卡錫也是幾十年來在美國本土會見台灣領導人的最高階政治人物。從這兩張照片上可以看出會面的狀況,兩人從面部表情來看,明顯氣氛融洽,相談甚歡。而雙方團隊正式會談時,現場居然擠進了近200家各國媒體。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蔡英文當年是在美國的康乃爾大學留學的,1980年拿到的法學碩士學位,隨後還在美國考下了美國的律師執照。這也讓彼此的交流更加順暢和有底蘊。其實在我看來,會談之後的兩張合照更能說明問題。

這是麥卡錫和蔡英文會晤後,雙方團隊的合照,其他人都筆管條直地站著,中間的兩人卻是握手拍照;而在之後雙方舉行聯合記者會時,麥卡錫更是雙手緊握蔡英文的手,這些有意無意的肢體動作,往往更能透露出雙方的合作態度和心意表達。

美向台灣確認三大決策 中共打嘴炮

之後的聯合記者會上,麥卡錫在另外17名跨黨派議員的陪同下表達了3大要點,可以說是奠定了美國未來在三大方面將力挺台灣。

麥卡錫還特別強調不但要繼續幫助武裝台灣,而且還要加快武器的提供,並且特別借用了烏克蘭的例子來説明為什麼要這麼做。

如果說麥卡錫的表達還是比較婉轉的話,那麼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的發言則是毫不客氣地把矛頭直接扎向中共。

對於蔡英文和麥卡錫的會面,這次中共的表現比較有意思,中共國台辦、外交部、國防部等紛紛發表聲明譴責,都是揚言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但卻都不提具體的強有力措施是什麼。《解放軍報》還發表署名評論,罕見地點名批評蔡英文,但也只是停留在嘴上駡街。這架勢蒙得了老外,卻讓一眾中國老百姓開始看明白了。

中國微博上的反饋更能反應民眾的心態,有人寫道:「説了半天,人家該幹嘛幹嘛,沒啥用。」「説了幾百遍了。」有人更是加槍帶棒地嘲諷:「嚴重不滿,然後乾瞪眼。」「知道了,上班去了。」

這樣看起來,國內這回,明顯眾粉紅還陷在上次佩洛西訪台的陣痛中沒緩過來呢,身心疲憊的感覺。怎麼這表現還不如美國的一眾粉紅了呢。

美國一眾粉紅:給少了就臨陣倒戈

蔡英文和麥卡錫會面的頭一天,在海外某網絡群組裡,有人在問:「明天11點在全統廣場有巴士接送抗議蔡英文來美國,有茶錢,想去的與我聯繫。」於是就有人問:「什麽價錢?」回答是:「400刀」。

最逗的是有人馬上回覆:「少了(錢),就歡迎蔡英文訪美。」另一個也說:「給少了就臨陣倒戈。」看來這是都吃過虧啊。

緊接著,就有人揭露:「我黨給400一個(人),層層壓榨估計200不到。」最後居然有人給總結:「僱傭兵和臨時工有奶便是娘。」

那我們就看看5號當天,400塊錢能吆喝來的「僱傭兵」是個什麽樣子,還有他們最後到底能被剋扣多少?

中領館之前號稱要招來1000人來抗議,從中國大陸逃出的反共人士界立建在現場看到的情況是連100人都不到,來的基本都是老人和婦女。

華人群組裡的信息更是證實了「愛國僱傭兵們」的擔心:「400變成80了,這麼層層剋扣,要祖國統一大業何日可待?」「層層扒皮搞到愛國都沒動力了。」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海外粉紅們所謂「祖國統一大業」的「積極愛國」價位就只值400塊的,果然物美價廉,遠超瓦格納僱傭軍啊。

這海外粉紅指不上,國內的粉紅又身心疲憊,但怎麽也得過過嘴癮,小粉紅也是要面子的。

麥考爾和七位跨黨派眾議員訪台

不好意思,又要打這位小粉紅的臉了,就在蔡英文和麥卡錫會談的當天,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和七位跨黨派眾議員,乘專機抵達台灣松山機場,不但沒躲起來,還訂在這週六就要會見蔡英文。美國這一輪操作,可真是緊鑼密鼓地硬踩中共所謂的「紅綫」,中共就是再無奈,也不得不假裝比劃比劃了。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透露:中共海軍山東號航母編隊已經穿過了巴士海峽,距離台灣200海里。而台灣則派出康定級和成功級軍艦,在最近相差5、6海里的地方監控,這張台灣國防部5號發布的照片可以看出台灣軍艦和共軍的距離。這個肉眼可見的就是山東號航母。

有意思的是,美軍的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目前正在台灣東部400海里的位置巡航,這回是山東號第一次出南海巡航,此時此刻,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出現在台灣附近,恐怕誰都不會認為是趕巧了碰在一起的吧。

中共對俄烏戰也大幅轉向

沒想到,中共這次不但在蔡英文和麥卡錫會面一事上放軟了身架,甚至在俄烏戰爭一事也大幅轉向了。

最近,中共駐歐盟大使傅聰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公開表示:中國不承認克里米亞屬於俄國、也不承認烏克蘭其它領土被「包括」在俄國領土內。而且還為幾週前習近平和普京聯合聲明中稱中俄友誼「無上限」一事解釋:「無上限」純屬修辭,中國在俄烏戰爭上也沒有站在俄羅斯一邊。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你們就不考慮一下國內眾多粉紅們的精神和身體健康嗎?他們已經夠苦了,你們怎麼忍心再在傷口上撒鹽呢?!

唉,反正中共已經破鍋破摔了,也不在乎我這兒再添把火。

烏克蘭軍方最近首次公布了烏軍炮擊俄國境內的別爾哥羅德州地區俄軍陣地的影片。這不但預示著烏克蘭大反攻的開始,還代表烏軍已經毫無顧忌,未來會出現更多直接攻擊俄國本土的事。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時事金掃描》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