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支持白发运动 武汉市民童梦兰被批捕

武汉市民童梦兰(网名阿梦),因支持“白发运动”被抓,日前,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她3月29日已经被以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目前被押在武汉市江汉区看守所。

编程随想上诉 其妻北京见律师遭遣返

上海网路安全工程师阮晓寰,是中国知名博主“编程随想”。他今年2月10日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7年,案件目前正在上诉过程中。家属委托北京律师莫少平和尚宝军为二审辩护律师,但当局却强行指定两名官派律师,而且在家属拒绝后仍不予解除。4月4日,阮晓寰的妻子贝女士到北京与尚宝军律师会面,遭到8名警察拦截,上海信访办官员随后到北京把贝女士带回上海。

山东异见诗人鲁扬被送监狱服刑

山东异见诗人鲁扬,因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共领导人的文图信息,2020年被抓,2022年7月被山东省聊城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6年。4月5日,他的女儿在网上发消息说,家属收到通知书,说鲁扬3月29日已经被送到山东省监狱服刑。

纪念六四获罪 广州居民高恒刑满出狱

广州居民高恒,因六四32周年纪念日在广州地铁站举牌呼吁为国家祷告,而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10个月。4月4日,他刑满出狱,回到老家。据说高恒在广州看守所被关押22个月之后,身形极其消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