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支持白髮運動 武漢市民童夢蘭被批捕

武漢市民童夢蘭(網名阿夢),因支持「白髮運動」被抓,日前,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書。她3月29日已經被以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目前被押在武漢市江漢區看守所。

編程隨想上訴 其妻北京見律師遭遣返

上海網路安全工程師阮曉寰,是中國知名博主「編程隨想」。他今年2月10日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7年,案件目前正在上訴過程中。家屬委託北京律師莫少平和尚寶軍為二審辯護律師,但當局卻強行指定兩名官派律師,而且在家屬拒絕後仍不予解除。4月4日,阮曉寰的妻子貝女士到北京與尚寶軍律師會面,遭到8名警察攔截,上海信訪辦官員隨後到北京把貝女士帶回上海。

山東異見詩人魯揚被送監獄服刑

山東異見詩人魯揚,因在網上發表批評中共領導人的文圖信息,2020年被抓,2022年7月被山東省聊城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判刑6年。4月5日,他的女兒在網上發消息說,家屬收到通知書,說魯揚3月29日已經被送到山東省監獄服刑。

紀念六四獲罪 廣州居民高恆刑滿出獄

廣州居民高恆,因六四32週年紀念日在廣州地鐵站舉牌呼籲為國家禱告,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10個月。4月4日,他刑滿出獄,回到老家。據說高恆在廣州看守所被關押22個月之後,身形極其消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