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研究课程难推进 北加一学区展开讨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长期以来,种族研究的课题在美国教育界存在不少争议。周一(3日),旧金山一个学区的多名成员,也对是否教授种族研究课程,出现了意见分歧。来看报导。

周一(4月3日),北加州山景城·洛思阿图斯学区,对于是否开展种族研究课程,展开讨论。

根据学区的说法,种族研究是种族和民族的跨学科研究,注重美国有色人种的经历和贡献。

慈善组织联合创始人Kenan Moos:“这门课程让我看到了我自己和我的兄弟姐妹,这就是我讲的。我在学校经历的许多不同的事情将对解决这一问题产生巨大影响,我为继续参加该课程的学生感到非常兴奋。”

老师:“压迫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我们不能将它抹去,我们不能假装它不存在。 我们可以关注让我们的国家变得伟大的所有人的贡献。”

但反对方认为,种族研究是从负面视角研究各种族。

公众评论员:“我从这个学区的许多人那里得知,种族研究课程将侧重于立法意图,看到它侧重于激进和暴力的意识形态,而不是强调少数民族社区对加州和整个美国,做出的许多贡献和推动的社会进步,我很难过。”

家长:“要让他们(学生)明白,世界并没有那么简单。 它不只有两个阶级,一个拥有权力,另一个是受害阶级。 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他们(中共)使用这种政治术语来教育孩子,让年轻一代推翻权威。”

2021年,加州AB101法案通过,要求2030届高中毕业生,至少要上一个学期的种族研究课程。

目前,北加州山景城·洛思阿图斯学区只有5位老师教授种族研究,将来可能会有更多老师加入。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