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完美胜任旧金山路况 未来大有可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无人驾驶技术是当今世界的尖端科技之一。目前,两大无人驾驶出租车巨头正在美国扩展业务。虽然不时闹出一些小状况,但无人驾驶的未来还是让人充满期待。

这辆无人驾驶的出租车,正在平缓的行驶在旧金山湾区的车道上。

方向盘无人把守,完全是自动驾驶,副驾驶上的乘客很悠闲的翻看手机。最终,车子平稳的停到了路边。

由于旧金山市区路面高低起伏,路况繁杂,无人计程车巨头之一Waymo公司认为,如果自动驾驶车辆能应付的了旧金山的路况,就可以把业务扩展到更多地区。

Waymo 联络经理Julia Ilina:“我们还将把我们的业务扩展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

然而,无人驾驶汽车也经常制造一些意外状况让人头大。

美联社科技记者Michael Liedtke:“它会突然停在马路中间,我们被弄糊涂了。为什么?原来门虽然看起来是关着的,但实际没有完全关上。所以,车子觉得该停就停了。”

这一停不要紧,找到停车原因后,车后面已经大排长龙了。

无人驾驶汽车的驾驶能力显然还不够灵活,有时制造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状况,比如:挡住正要前往救灾的消防车、压到救灾中的消防水管、误以为睡着的乘客失去反应而不断拨打911等。

Cruise 首席执行官Kyle Vogt:“(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还需要不断提高,顺畅性要不断提高,要更贴近人性化操作。”

目前旧金山的两大无人计程车巨头Waymo和Cruise,都分别申请了提供全天候无人驾驶计程车服务,他们的最终目标是生产出比有人驾驶更安全、成本更低的出租车服务,但究竟何时能够实现,或许还尚需时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