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蔡会” 惹中共跳脚 白宫:别过度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蔡英文在洛杉矶会晤麦卡锡,再次惹恼中共白宫则敦促中共保持克制,不必过度反应。

麦卡锡蔡英文会面的消息已多次触动中共的敏感神经。中共外交部周二(4月4日)再发出警告。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坚决反对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众议长麦卡锡同蔡英文会见。”

对此,白宫周三(5日)再次回应说,蔡英文过境美国早已是惯例,中方实在没理由过度反应。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我们的立场仍然不变。中国人(中共)没有理由以任何方式作出过度反应。我们将尽可能地密切关注此事。”

就在麦卡锡与蔡英文会面之前,中共宣布启动台湾海峡中北部“联合巡航巡查专项行动”,中共驻美大使馆也向麦卡锡等与蔡英文会面的国会议员发送了威胁邮件。

对此,白宫明确希望中共保持克制。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我们的沟通渠道是开放的,我们一直在传达一个一贯的信息,就是敦促(中方)保持克制。最近几天,我们已经直接向中共高层表达了看法,不应因此升级局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