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蔡會」 惹中共跳腳 白宮:別過度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蔡英文在洛杉磯會晤麥卡錫,再次惹惱中共白宮則敦促中共保持克制,不必過度反應。

麥卡錫蔡英文會面的消息已多次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中共外交部週二(4月4日)再發出警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堅決反對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眾議長麥卡錫同蔡英文會見。」

對此,白宮週三(5日)再次回應說,蔡英文過境美國早已是慣例,中方實在沒理由過度反應。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的立場仍然不變。中國人(中共)沒有理由以任何方式作出過度反應。我們將盡可能地密切關注此事。」

就在麥卡錫與蔡英文會面之前,中共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中共駐美大使館也向麥卡錫等與蔡英文會面的國會議員發送了威脅郵件。

對此,白宮明確希望中共保持克制。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我們的溝通渠道是開放的,我們一直在傳達一個一貫的信息,就是敦促(中方)保持克制。最近幾天,我們已經直接向中共高層表達了看法,不應因此升級局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