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肆虐 南方进入流行高峰 多所中小学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甲流卷土重来,广东再现流行高峰。近期,中国南方所谓的“甲流”患者明显增多,中共官方承认,广州有医院的儿科门诊,周末接诊量高达平日的4倍。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王继勇:“最近呢,甲流啊,又进入了大家的一个视野。平时大家好像觉得这个甲流好像不多,今年好像特别多,甚至有些地方呢,已经出现了学校的一些停课的情况啊。 ”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第12周流感周报显示,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上升趋缓,北方省份有所下降。

但是,近期南方甲流患者明显增多,据中共媒体报道,广州有医院儿科门诊周末接诊量高达平日的4倍。有民众质疑,“专家说条件允许下不用戴口罩 ”,“说的太早了”。

有民众表示,抗病毒药奥司他韦”在广东需求攀升,许多线下药店及医院出现断药的现象。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占胜: “甲流在广东省进入新的流行高峰期,广州有很多孩子出现了发烧、感冒,请了假,上不了学。有的医院呢?儿科门诊量是平时的四倍多,奥司他韦药房也卖断了货。”

有民众表示,孩子班级全班45人,其中35人请假。

广西株洲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前段时间甲流在北方省份比较流行,最近一两天,南方迎来了甲流的大肆传播。广西呀,好几个中、小学和高校都有感染者,特别是小孩子和免疫差的人呢,包括老年人呢,就更容易感染了。”

4月4日,佛山疾控中心发布公告,表示4月份市民需要重点预防新冠、季节性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等急性传染病,进一步引发民众对新一波疫情到来的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