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党媒的习“天下情怀”与中共的称霸野心

3月24日,党媒《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的显着位置发表了一篇高调捧习的,题为《习近平的天下情怀》的洋洋长文。

自从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媒对习的吹捧可谓不计其数,但在我的印象中,以所谓“天下情怀”为主题,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这么显着的位置发表这么大篇幅的重磅文章还是第一次。不用说,如此大的宣传阵势不会是也不可能是《人民日报》自作主张,肯定来自于真理部甚至习近平本人的授意。

那么党媒如此高调宣传的习近平的所谓“天下情怀”到底是什么呢?

在我看来,美其名曰的这个“天下情怀”有其“表”,亦有其“里”。

其“表”无非就是习近平在公开场合宣称的“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有能力也有责任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同各国一道为解决全人类问题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各国人民”。

也无非就是党媒所吹嘘的,习近平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放眼人类发展的宏大坐标系思考中国发展,将中国人民利益同各国人民共同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引领新时代的中国携手世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动听吧?确实很动听;冠冕堂皇吧?确实很冠冕堂皇。

但不管是习近平宣称的还是党媒吹嘘的这些动听的冠冕堂皇的说辞,其实都是徒有其表,都是华丽的包装,都是用来掩人耳目和忽悠人的。

那么党媒宣传的习近平的所谓“天下情怀”的“里”是什么?

众所周知,上世纪末苏联解体后,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两大阵营对峙的局面宣告结束,美国成了独一无二的世界霸主。习近平所谓“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所谓“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所谓“为解决全人类问题作出更大贡献”,说穿了,就是要挑战和改变以美国为霸主的世界秩序,与美国平起平坐,并最终取而代之。换句话说,中共不仅要领导中国,还要领导世界,不仅要按自己的意志改变中国,而且要按自己的意志改变世界。这就是习近平所谓“天下情怀”的“里”。

《习近平的天下情怀》披露的习近平的一段话也足以证明这一点。文中说,习近平早年担任地方官员时,有次谈及对“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解。他说:“…天下都以你为榜样去和平发展,用你的理念去协和万邦,实现大同,这就离‘平天下’不远了。”这段话再清楚不过的点明了一点,那就是习近平的政治理想就是要让全世界按照共产党的理念行事,而且这种观念早在他还没当总书记前就很明确了。

不过,这绝不止是习近平个人的政治理想,更是包括中共在内的所有共产党的终极野心。

早在共产主义创立之初,马克思恩格斯给共产党制定的终极目标,就不是仅仅夺取一国政权,而是解放全人类。诚如《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所言,“共产主义绝不满足于在少数几个国家掌权,共产主义思潮自始至终都贯穿着征服全人类的野心。”换句话说,征服全人类与主宰全世界,是共产主义和共产党的一大先天基因。

列宁斯大林继承了马恩的思想,他们并不满足于仅仅在苏联一个国家建立共产党的政权,还试图发动世界革命,把社会主义推向全世界。为此,苏共通过共产国际在世界许多国家建立了共产党,煽动和进行颠覆他国政权的所谓“革命”。

毛泽东和邓小平继承了马恩列斯的衣钵,也想解放全人类,也想搞世界革命,无奈实力不够,只好退而求其次。前者追求当第三世界的老大,后者提出韬光养晦,其实也是为将来称霸世界做准备。

习近平美其名曰的“天下情怀”是从哪来的?当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从他头脑中凭空产生的,而恰恰是从马恩列斯毛那学来的,是继承了他们的衣钵。

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在《习近平的天下情怀》中找到确凿的证据。文中说:“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反复阅读《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逐渐树立了对马克思主义最初的认知。他后来总结:‘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

如果说毛泽东邓小平生前,中共的实力都还有限,所以他们那还不得不把称霸世界的野心藏着掖着,那么习近平在这点上与他们可谓截然不同,他不仅不再藏着掖着,也不仅是敢于大胆表露这种野心,更重要的是将这种野心化成了在世界舞台上以大国自居,积极展示力量,到处伸手扩张,与美国和西方世界分庭抗礼的实际行动。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到习近平当总书记时,中共的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军事实力也大幅增加。有的御用专家甚至宣称,用不了多久中国的经济实力就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再加上中国号称的十四亿人口,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市场没有哪个国家不想来分一杯羹的。这些因素构成了所谓的“中国崛起”,令习近平极度膨胀,对世界大势做出了“东升西降”的误判,自认为中共已经具备了可以跟美国抗衡的能力,能够平视世界了,没必要再韬光养晦了,可以挑战和改变以美国为霸主的现有世界秩序了。习近平为何常常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挂在嘴边,每次重要会议必提百年大变局,就是意在告诫全党同时提醒自己抓住百年大变局的机会,成为世界一极,称霸世界。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说的好:“中共的野心是邪恶帝国的野心、世界政府的野心、让魔鬼统治世界的野心;它只会将极权压迫带给世界,把思想禁锢和洗脑带给世界,把监控全民的警察国家带给世界,把无神论和暴政带给世界,把消灭私有制带给世界,把消灭宗教和传统文化带给世界,把淫乱、腐败和道德堕落带给世界,把世界带入贫穷和动荡,把人变成非人。把人类拖入道德堕落的深渊,也正是共产邪灵安排的毁灭人类之路。”

尽管习近平和中共竭力将其称霸世界的野心包装成什么“人类命运共同体”,包装成美其名曰的所谓“天下情怀”,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如今,长期被中共忽悠的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已经觉醒,正在联合全世界的民主力量对中共进行合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可以相信,中共称霸世界的野心不会也不可能实现,只会唤醒更多的人,加速中共的灭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