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黨媒的習「天下情懷」與中共的稱霸野心

3月24日,黨媒《人民日報》在頭版頭條的顯著位置發表了一篇高調捧習的,題為《習近平的天下情懷》的洋洋長文。

自從中共十八大以來,黨媒對習的吹捧可謂不計其數,但在我的印象中,以所謂「天下情懷」為主題,在《人民日報》頭版頭條這麼顯著的位置發表這麼大篇幅的重磅文章還是第一次。不用說,如此大的宣傳陣勢不會是也不可能是《人民日報》自作主張,肯定來自於真理部甚至習近平本人的授意。

那麼黨媒如此高調宣傳的習近平的所謂「天下情懷」到底是什麼呢?

在我看來,美其名曰的這個「天下情懷」有其「表」,亦有其「裡」。

其「表」無非就是習近平在公開場合宣稱的「我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有能力也有責任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同各國一道為解決全人類問題作出更大貢獻」,「努力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各國人民」。

也無非就是黨媒所吹噓的,習近平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放眼人類發展的宏大坐標系思考中國發展,將中國人民利益同各國人民共同利益緊密結合起來,引領新時代的中國攜手世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道上闊步前進。

動聽吧?確實很動聽;冠冕堂皇吧?確實很冠冕堂皇。

但不管是習近平宣稱的還是黨媒吹噓的這些動聽的冠冕堂皇的說辭,其實都是徒有其表,都是華麗的包裝,都是用來掩人耳目和忽悠人的。

那麼黨媒宣傳的習近平的所謂「天下情懷」的「裡」是什麼?

眾所周知,上世紀末蘇聯解體後,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兩大陣營對峙的局面宣告結束,美國成了獨一無二的世界霸主。習近平所謂「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所謂「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所謂「為解決全人類問題作出更大貢獻」,說穿了,就是要挑戰和改變以美國為霸主的世界秩序,與美國平起平坐,並最終取而代之。換句話說,中共不僅要領導中國,還要領導世界,不僅要按自己的意志改變中國,而且要按自己的意志改變世界。這就是習近平所謂「天下情懷」的「裡」。

《習近平的天下情懷》披露的習近平的一段話也足以證明這一點。文中說,習近平早年擔任地方官員時,有次談及對「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解。他說:「…天下都以你為榜樣去和平發展,用你的理念去協和萬邦,實現大同,這就離『平天下』不遠了。」這段話再清楚不過的點明了一點,那就是習近平的政治理想就是要讓全世界按照共產黨的理念行事,而且這種觀念早在他還沒當總書記前就很明確了。

不過,這絕不止是習近平個人的政治理想,更是包括中共在內的所有共產黨的終極野心。

早在共產主義創立之初,馬克思恩格斯給共產黨制定的終極目標,就不是僅僅奪取一國政權,而是解放全人類。誠如《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所言,「共產主義絕不滿足於在少數幾個國家掌權,共產主義思潮自始至終都貫穿著征服全人類的野心。」換句話說,征服全人類與主宰全世界,是共產主義和共產黨的一大先天基因。

列寧斯大林繼承了馬恩的思想,他們並不滿足於僅僅在蘇聯一個國家建立共產黨的政權,還試圖發動世界革命,把社會主義推向全世界。為此,蘇共通過共產國際在世界許多國家建立了共產黨,煽動和進行顛覆他國政權的所謂「革命」。

毛澤東和鄧小平繼承了馬恩列斯的衣缽,也想解放全人類,也想搞世界革命,無奈實力不夠,只好退而求其次。前者追求當第三世界的老大,後者提出韜光養晦,其實也是為將來稱霸世界做準備。

習近平美其名曰的「天下情懷」是從哪來的?當然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從他頭腦中憑空產生的,而恰恰是從馬恩列斯毛那學來的,是繼承了他們的衣缽。

關於這一點,我們可以在《習近平的天下情懷》中找到確鑿的證據。文中說:「青年時期的習近平反覆閱讀《共產黨宣言》《資本論》等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逐漸樹立了對馬克思主義最初的認知。他後來總結:『馬克思主義博大精深,歸根到底就是一句話,為人類求解放。』」

如果說毛澤東鄧小平生前,中共的實力都還有限,所以他們那還不得不把稱霸世界的野心藏著掖著,那麼習近平在這點上與他們可謂截然不同,他不僅不再藏著掖著,也不僅是敢於大膽表露這種野心,更重要的是將這種野心化成了在世界舞台上以大國自居,積極展示力量,到處伸手擴張,與美國和西方世界分庭抗禮的實際行動。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到習近平當總書記時,中共的經濟總量已經躍居世界第二,軍事實力也大幅增加。有的御用專家甚至宣稱,用不了多久中國的經濟實力就會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再加上中國號稱的十四億人口,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市場沒有哪個國家不想來分一杯羹的。這些因素構成了所謂的「中國崛起」,令習近平極度膨脹,對世界大勢做出了「東升西降」的誤判,自認為中共已經具備了可以跟美國抗衡的能力,能夠平視世界了,沒必要再韜光養晦了,可以挑戰和改變以美國為霸主的現有世界秩序了。習近平為何常常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掛在嘴邊,每次重要會議必提百年大變局,就是意在告誡全黨同時提醒自己抓住百年大變局的機會,成為世界一極,稱霸世界。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說的好:「中共的野心是邪惡帝國的野心、世界政府的野心、讓魔鬼統治世界的野心;它只會將極權壓迫帶給世界,把思想禁錮和洗腦帶給世界,把監控全民的警察國家帶給世界,把無神論和暴政帶給世界,把消滅私有制帶給世界,把消滅宗教和傳統文化帶給世界,把淫亂、腐敗和道德墮落帶給世界,把世界帶入貧窮和動盪,把人變成非人。把人類拖入道德墮落的深淵,也正是共產邪靈安排的毀滅人類之路。」

儘管習近平和中共竭力將其稱霸世界的野心包裝成什麼「人類命運共同體」,包裝成美其名曰的所謂「天下情懷」,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如今,長期被中共忽悠的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已經覺醒,正在聯合全世界的民主力量對中共進行合圍。我們有充分的理由可以相信,中共稱霸世界的野心不會也不可能實現,只會喚醒更多的人,加速中共的滅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