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樱花经济千亿产值 预测到赏樱一系列产业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日本先前宣布5月8日疫情降级,边境也再松绑。正值樱花季,不仅是日本民众还有各国游客都到日本赏樱,专家估计,可以创造超过1400亿新台币商机。

走在东京上野公园,抬头一看,覆盖晴空万里蓝天的,是大片大片粉白色樱花,超美景色也吸引日本不分国内外民众,齐聚欣赏。举起相机、手机纪念这一刻,日本疫情解封,民众也在樱花树下野餐,赏樱商机不仅是比疫情期间大幅成长,专家估计甚至超过疫情前水准。

澳洲游客:“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日本,十分喜爱这里的氛围和文化。第一次来这里,在旅程的最后一天见到这样美丽的樱花季,亲身体验氛围,看到所有人们出门游玩,感到非常开心。”

日本民众:“所以我们决定来享受樱花。由于今年 COVID-19 的情况比较稳定,所以我们决定来上野公园赏樱花。”

日媒报导,经济学家宫本胜浩分析,赏樱为日本经济带来近六千多亿日圆,约1413亿新台币,同时效应不局限在部分地区,而是整个国家。樱花季产业链俨然成形,从樱花绽放前,就有预测机构推估樱花花季和盛放高峰,协助各产业推动相关季节活动。同时也衍生新服务商机,例如帮忙在赏樱地点占位,以钟点费用计算。或是外送平台也能将餐点送到指定野餐地点等。

广岛新闻 TSS 主播:“日本最大的春季活动‘赏樱’回归了。根据专家的估算,赏樱季节的国内经济影响大约为6160亿日圆。”

周边商品也是每年必备。日本星巴克今年也继续推出樱花季周边水壶、马克杯等商品,也有季节饮品。日本朝日啤酒也推出春季限定樱花设计包装。专家表示,日本樱花商机创造价值,甚至是情人节、WBC都无法比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