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櫻花經濟千億產值 預測到賞櫻一系列產業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日本先前宣布5月8日疫情降級,邊境也再鬆綁。正值櫻花季,不僅是日本民眾還有各國遊客都到日本賞櫻,專家估計,可以創造超過1400億新台幣商機。

走在東京上野公園,抬頭一看,覆蓋晴空萬里藍天的,是大片大片粉白色櫻花,超美景色也吸引日本不分國內外民眾,齊聚欣賞。舉起相機、手機紀念這一刻,日本疫情解封,民眾也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商機不僅是比疫情期間大幅成長,專家估計甚至超過疫情前水準。

澳洲遊客:「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日本,十分喜愛這裡的氛圍和文化。第一次來這裡,在旅程的最後一天見到這樣美麗的櫻花季,親身體驗氛圍,看到所有人們出門遊玩,感到非常開心。」

日本民眾:「所以我們決定來享受櫻花。由於今年 COVID-19 的情況比較穩定,所以我們決定來上野公園賞櫻花。」

日媒報導,經濟學家宮本勝浩分析,賞櫻為日本經濟帶來近六千多億日圓,約1413億新台幣,同時效應不侷限在部分地區,而是整個國家。櫻花季產業鏈儼然成形,從櫻花綻放前,就有預測機構推估櫻花花季和盛放高峰,協助各產業推動相關季節活動。同時也衍生新服務商機,例如幫忙在賞櫻地點占位,以鐘點費用計算。或是外送平台也能將餐點送到指定野餐地點等。

廣島新聞 TSS 主播:「日本最大的春季活動『賞櫻』回歸了。根據專家的估算,賞櫻季節的國內經濟影響大約為6160億日圓。」

周邊商品也是每年必備。日本星巴克今年也繼續推出櫻花季周邊水壺、馬克杯等商品,也有季節飲品。日本朝日啤酒也推出春季限定櫻花設計包裝。專家表示,日本櫻花商機創造價值,甚至是情人節、WBC都無法比擬。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