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中共向朝鲜运送受制裁卡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朝鲜虽然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但其一直积极发展核计划。联合国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22年5月,悬挂朝鲜中国国旗的船只向朝鲜运送了三批卡车

据NK News报导,由一个匿名的联合国会员国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悬挂朝鲜国旗的Kum San Bong号和Kum San Bong号以及悬挂中国国旗的Peng Lu 9号船只将卡车和“其它物品”运入朝鲜。

这三艘船在前往位于朝鲜西海岸的主要港口南浦(Nampo)之前,都访问了中国的港口。目前尚不清楚朝鲜进口了哪类卡车,但NK News看到的卫星图像显示,三艘船至少运送了10辆载货容量的卡车。

2006年10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18号决议》,成立了安理会制裁朝鲜委员会,即1718委员会,对朝鲜实施了一系列制裁,包括武器禁运。

此后,制裁不断升级,2017年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禁止朝鲜进口重型机械、工业设备和运输工具。这些卡车的运输明显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

前联合国朝鲜问题专家组成员、美国智库CCSI(Compliance and Capacity Skills International,成员多为联合国专家)的高级助理瓦茨(Neil Watts)告诉NK News说,从中国直接向朝鲜运送受制裁的车辆可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其对朝鲜的武器项目有影响。

“我立即想到了从中国非法转运的多轴WS51200车辆,据说是用于农业用途,但被改装成发射弹道导弹的运输机架设发射器(TEL)车辆,由悬挂有柬埔寨国旗的“Harmony Wish”号船运到朝鲜。”他说。

朝鲜至少进口了六辆WS51200车辆,随后将其改装成TEL车。瓦茨说,阻止这类非法车辆转让“应被视为当务之急,对遏制朝鲜逃避制裁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看到太多来自中国的商业车辆在阅兵式上携带导弹或无人机。”瓦茨解释说。

联合国的报告指出,当制裁调查人员问及卡车运输的问题时,中共当局辩称,不知道这三艘船中任何一艘运有卡车。

“在2022年,KUM SAN BONG和KUM SAN BONG 3号运载了眼镜和其它民生物资”,中共当局在声明中称,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PENG LU 9号参与了卡车的走私。

总部设在伦敦的智库王家三军研究所(RUSI)的主任伯恩(James Byrne)说,这一事态发展表明北京对制裁的无视。

“显然,这些中国船只及其船主对被制裁或面临其它惩罚性措施没有什么顾虑。”他告诉NK News。

从中国港口直接向朝鲜运送受制裁物品的情况经常发生,联合国以前的报告中已有记载。例如,专家小组在2021年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一艘名为“Cheng Hong 28”的船只可能在前一年向南浦运送了“违禁油轮卡车轨道车”。

朝鲜的贸易大多来自中国,比例可能高达90%。所以,中共被许多国家看作是朝鲜核武计划的关键。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