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遇难家属张海被批捕 曾状告中共隐瞒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武汉疫情遇难家属、维权人士张海,因公开支持武汉退休老人抗议医改的“白发运动”,被当局正式批捕。张海曾状告中共政府隐瞒疫情,为大瘟疫遇难者追责,因此长期受到当局威胁。

张海公开武汉“白发运动”视频被抓

维权网4月1日报导,张海2月17日遭当局抓捕,现获悉他已经被正式批捕,目前羁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

今年2月8日和15日,武汉爆发大规模“白发运动”,数万名退休老人因不满医保改革克扣居民的医保金,两度上街抗议。

事件引发国内外舆论关注,张海在海外推特账户上传了多个抗议视频,传播真相。视频中显示,武汉当局出动大批特警暴力驱散老人,有参加抗议的老人倒地不起,也有人被特警强行带走。

事后网上传出视频和大量消息,显示武汉当局大面积排查、恐吓和抓捕相关人士。2月22日,武汉市民张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张海因为在网上转发抗议视频,2月17日被从深圳抓回武汉。

张海推特上最后一则推文发布于2月16日,也是关于武汉老人维权的内容。之后再无新推文。

张海状告武汉政府 要求公布疫情真相

张海的父亲在2020年武汉疫情大爆发期间,染疫去世。张海认为,中共政府和武汉地方官员在疫情初期瞒报,导致他父亲及千千万万的人受害,却至今没有人为此承担责任。

他曾状告武汉政府,要求公布疫情真相,为这场大瘟疫的遇难者追责,却因此长期受到当局骚扰。

2020年10月19日,张海第五次向武汉和湖北政府邮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为瞒报、谎报确诊、死亡、疑似病的公职员姓名及职务”等信息。

当时,张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封城的时候我是在武汉,我是亲眼看到电视台采访他(武汉市长周先旺)。他自己说的,他说没有得到授权。谁给他授权?他的上级就是湖北省政府是不是?这说明一个很明显的,他知道这个疫情,已经掌握真实的病毒情况,但是因为上级没有给他授权,所以说他就不会把这些事情公示出来,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范。”

去年1月23日,张海接受法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的诉求是追究武汉的中部战区总医院,和武汉和湖北省政府的责任,起诉他们隐瞒疫情,导致他骨折的父亲在不知情下在医院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而死亡。

他表示,诉状没有被任何一个法院受理,而且他的电话、微博、微信以及同外界的交流都受到监控和封杀。

张海透露,他在武汉不能接受外媒采访、不能出门,而且被跟踪,亲戚朋友也受到当局威胁。

“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悲哀,我们什么都没有,没有知情权,没有尊严,什么都没有。”张海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