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机动之争:巴黎投票决定电动滑板车去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周日(4 月 2 日),巴黎举行投票,决定是否允许共享电动滑板车继续留在法国首都的街头。

全科医生Audrey Cordier:“我来这里投票反对电动滑板车留在巴黎,因为我认为它们容易发生事故,伤害到使用者和行人。”

巴黎市政府官员正在考虑禁止15,000 辆共享电动滑板车。周日(4月2日),巴黎举行投票,以决定最终结果。

巴黎是世界率先开放共享电动滑板车的城市之一,使用者通过应用程式租用。2018年引入滑板车出现混乱后,巴黎市政府加强管制,在2020 年将运营商数量减少到三个。同时限制电动滑板车的最高时速为 20 公里,并指定停放区域。

但仍有市民抱怨,电动滑板车占用停车位、阻塞通道,给行人带来危险。

根据巴黎警方的数据,电动滑板车在 2022 年造成 3 人死亡、 459 人受伤,与 2020 年相比增加了 42%。

滑板车事故受害者协会(APACUVI )副主席Arnold Kielbasa:“我个人的经历,2019 年,我当时 7 周大的婴儿在他母亲的怀抱里,在一段封闭的通道上,却在路中间被一辆走错车道的滑板车撞了。我们几乎失去了孩子。”

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受益于电动滑板车带来的便利。

巴黎市民Christine Le Bret:“我的孙子们住在巴黎另一端的郊区,唯一可能让他们来看我的方式,是骑电动滑板车,因为地铁和公交不管用,或者通常要花费45分钟到1小时,而骑电动滑板车只需要25分钟。”

为了避免被彻底禁止,运营商也提出了改进安全法规的建议,如检查身份证件确保用户年满 18 岁;在滑板车上固定车牌以便警察识别违规者等。

投票结果将于周日当晚公布,如果反对票占多数,共享电动滑板车必须在 2023 年 8 月之前从巴黎街道消失,但不会影响私人拥有电动滑板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