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危害多 日本民众呼吁应该全面禁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2日讯】TikTok因涉及数据安全等问题,近来不断受到多国的禁令或警告,日本政府随即跟进。越来越多的日本人认为,日本政府应该更加警惕TikTok的危害。

不久前,为防止机密情报泄漏,日本政府禁止政府官员使用TikTok一事在日本民众中引起热议。日本民众表示支持政府禁止政府官员使用的同时认为,TikTok正在收集用户的个人情报并传给中共,日本国民都应该杜绝使用该软件。

日本民众:“我非常支持禁用TikTok。在中国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所有的情报都需要提供给中共,而日本是一个很重视个人情报的国家。我们日本有很多日本原产的软件,为什么非要使用中国产的?”

日本民众:“不仅仅是情报泄漏的问题,有很多不具备媒体素养的人也在上面发视频,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我认为应该全面禁止日本国民使用TikTok。”

日本神户大学大学院教授森井昌克认为,并不只限于TikTok,与中共有关联的众多社交软件都对他国的安全保障造成威胁。

神户大学大学院教授森井昌克:“TikTok和Wechat(微信)情况相同,它们都在接受中国政府的监管,服务器本身就在中国,因此存在用户信息被收集的可能性。(日本)政府应该考虑到这种可能性。”

森井昌克教授还说,不仅来自中国的商品存在安全隐患,一些日本制造的商品中使用中国制作的零件,这样的商品也同样具有安全隐患。

森井昌克:“那些表面上看起来是日本制造的商品,其内部很有可能嵌入了中国的半导体等零件,这样的商品我认为也是令人担忧的。”

如今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意识到了中国商品在个人安全方面存在的危害。随着Tik Tok的危险性被曝光,今后日本人对中国商品的依赖程度是否会下降引人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