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电动车补助新规4/18上路 减少对中国锂矿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2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欧元区3月通膨趋缓 美国2月PCE小幅降温

根据欧盟(EU)统计机构,欧元区3月通膨年增率达6.9%,较2月年增率8.5%明显趋缓,这是欧元区1年以来最低通膨年增率,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美国同月物价上涨速度也放慢,美国商务部公布,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年增5%,较1月的5.3%降温。

美电动车补助新规4/18上路 减少对中国锂矿依赖

美国政府3月31日公布电动车补助新规定,4月18日起,电动车电池零组件和关键矿物原料,必须一定占比来自美国或与达成贸易协议国家才能享有优惠补助,借此降低对中国矿物原料依赖。

Google财务长削减开支 拟限制员工咖啡厅营运时间

面对经济不确定性,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启动新一轮撙节措施,根据《华尔街日报》取得电子邮件,Google财务长向员工表示,将进一步削减支出,内容包含服务器的使用配置以及员工咖啡厅的营运时间。对此,Google发言人拒绝回应。

遭美制裁冲击 华为2022年获利暴跌68.7%

受到拜登政府一波波制裁冲击,中国华为31日公布财报,2022年营收仅增0.9%,但净利润大减68.7%,创历史新低。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坦言,严峻的外部环境和非市场因素,持续影响公司营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